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Mac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款Mac Pro工作站展望:设计不会大改 自研芯片存疑

2022-02-22 14:00 · 稿源: cnbeta

从 2019 年到现在,苹果迟迟未宣布旗下台式工作站的更新。虽然几乎不清楚它的发布日期、规格和可能的升级,但外界普遍预计这种情况会在不久的将来发生改变。作为向自研 Apple Silicon 芯片转型的两年计划的一部分,传闻称苹果会在 2022 年内发布新款 Mac Pro 和 27 英寸 iMac

法国网站 Consomac 指出,苹果已向欧亚经济委员会提交了三款新 Mac 。即使当前无法预料 Mac Pro 是否属于其中之一,但它至少暗示我们距离新品发布已经相当接近。

另据彭博社资深苹果观察家 Mark Gurman 所述,至少有一台新 Mac 会在 2022 年 3 月份上市,而其余机型可能要等到 5-6 月份才会到货。

不过一些人猜测,苹果可能会在 6 月的 WWDC 2022 年度开发者大会上揭示更多细节。

毕竟 3 月份的发布会,通常更侧重于教育市场。而配套的系统软件,或许要等到 10 月才会正式推送。

与常换常新的电子设备相比,以 Mac Pro 工作站的高端定位和可升级特性,也意味着客户会一用好几年。在此情境下,苹果不会大幅重新设计机箱和内部硬件。

最大的变数,在于英特尔 x86 至强处理器的规格升级。想要在保留插槽式 CPU 设计的情况下支持 PCIe 4.0 / DDR5 内存,免不了要重新设计主板。

与此同时,我们尚未见到苹果表露出要将 Apple Silicon M1 芯片扩展到工作站的想法 —— 尤其是如何通过核显提供强大的图形性能,或引入对 AMD Radeon Pro 独显的支持?

最后,有传闻称基于 M1 的 27 / 32 英寸 iMac 会升级更高规格的显示屏和(另有新款 Mac mini),但许多人也在期盼着苹果推出价格更实惠的 Pro Display XDR 显示屏。

除非苹果打算用新款 Mac mini 顶替,不然中端 Mac Pro 的可能性还是相当高的。至于发布 / 上市日期,受供应链短缺的持续影响,新一代 Mac Pro 的有限供应状况,或至少延续到 2023 年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