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海底捞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底捞2021年关停300余家店 收入预计超过人民币400亿元

2022-02-21 08:3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海底捞港股发布公告,2021年集团年收入预计超过人民币 400 亿元,对比 2020 年收入约为人民币 286 亿元,增长超过40%。不过海底捞预计,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录得净亏损约人民币 38 亿元至人民币 45 亿元。

海底捞

预期亏损主要归因于:2021 年 300 余家餐厅关停及餐厅经营业绩下滑等因素导致的处置长期资产的一次性损失、减值损失等合计约人民币 33 亿元至人民币 39 亿元。全球持续变化和反复的疫情, 2020 年、 2021 年门店网络快速扩张以及本公司内部管理问题等对海底捞餐厅经营状况带来的冲击。

同时在去年的股东大会上,海底捞创始人张勇表示,海底捞战略失误,自己有相当大的责任,他承认自己去年作出的开店策略是完全错误的。

在2021年8月,海底捞发布中期财报时,创始人张勇妻子舒萍和海底捞第二大股东施永宏辞职,新增杨利娟、李朋、杨华、刘林毅、李瑜、宋青、杨立七位执行董事,新增马蔚华、吴宵光两位独立非执行董事。

海底捞股票在近一年内也不断下跌,从去年年初的85港元左右,跌至现在的20港元左右,跌幅超过7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