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Zen3台式机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酷睿i9 12900K在Linux上继续保有"单核IOPS"地位

2022-02-19 19:10 · 稿源: cnbeta

距离上次听到Linux块子系统维护者Jens Axboe关于实现最大可能的每核IOPS的性能压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上周五他发表了他的最新见解,结果没有变化,他仍然表示英特尔的Core i9 12900K"Alder Lake"处理器是单核IOPS性能的王者,在他的优化下,这款旗舰产品的单个CPU核心的IOPS接近13M。

去年夏天,实现单核3.5M的IOPS已经令人印象深刻,但块子系统维护者和IO_uring首席开发人员Jens Axboe正在进行许多优化工作,并不断更好地调整内核代码。当他测试一台Zen 3台式机时,单核IOPS超过了500万。就在10月份,他实现了每核1000万的IOPS的重大突破。

图片.png

现在最新的进展是他使用酷睿i9 12900K搭配Optane P5800X NVMe存储,最新的Linux内核下能够实现每CPU核心13.07 IOPS,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成就。

Axboe周五在Twitter上说:"用目前的-git重新测试,结果显示12900K仍然是每核IOPS之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