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轻薄本最新资讯  > 正文

AMD锐龙6000处理器首发USB4接口:等效无认证的雷电4

2022-02-19 08:19 · 稿源: 快科技

日前AMD解禁了锐龙6000移动版处理器的评测,各大厂商的新一代轻薄本游戏本马上就要上市了,这一次AMD不仅带来了更强的CPU、GPU性能,同时在IO技术上也补全了,更重要的是首发支持了USB4接口。

Intel的酷睿平台因为有自研的雷电3、雷电4接口,各方面都远胜于USB 3.X接口,甚至比USB4也要高级,所以对USB4接口不上心,但AMD平台之前缺少雷电这样的接口,USB 3.X接口又比较拉跨,所以这次直接上了USB4。

不仅如此,AMD的USB4接口还是高标准的,比如USB4认证最低速率其实是20Gbps,AMD做的是40Gbps,支持的视频也是DP 1.4a HBR3,标准上兼容雷电3的,甚至不输雷电4,后者的一些可选要求都被AMD的USB4做成必选了,比如从PCIe引导系统等等。

唯一不如雷电4的就是AMD的USB4没有达到最低15W供电的要求,不过影响也不大。

AMD锐龙6000处理器首发USB4接口:等效无认证的雷电4

除了这一个槽点之外,AMD这次在USB4上的要求基本上不输雷电4,官方形容它就是没有拿到认证的雷电4没错,Intel虽然开放了雷电4规范,但要通过他们的认证才行,AMD看样子是不打算去认证了。

总之,在锐龙6000平台上,AMD的USB4补全了之前相对Intel平台雷电4的缺憾,IO接口上也追上来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