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脑机接口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否认研究人员虐待猴子的说法

2022-02-16 08:45 · 稿源: cnbeta

据The Verge报道,埃隆·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否认了关于大学研究人员在该公司支持的实验中虐待猴子的说法。在网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Neuralink回应了非营利性负责任医学委员会(PCRM)的联邦投诉,该投诉称Neuralink及其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合作伙伴对动物进行了不人道的测试。

PCRM的一份声明说,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猴子“在低劣的实验中被损坏了大脑,并被置于痛苦和死亡之中”。相比之下,Neuralink公司表示,该实验室“确实并继续符合联邦规定的标准”,尽管它后来将动物转移到了一个内部设施。

PCRM上周向美国农业部(USDA)提交的针对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投诉,是基于公共记录诉讼后公布的文件。这些文件概述了为该大学提供约140万美元的合作关系,并在2017年至2020年间进行。研究人员测试了一种“大约25美分硬币大小”的植入物,它被固定在猕猴测试对象的头骨上。

该非营利组织(反对在医学实验中使用动物)说,该团队 “没有为濒临死亡的猴子提供足够的兽医护理,使用了一种被称为‘生物胶’的未经批准的物质,通过破坏猴子的部分大脑来杀死它们,并且没有为分配给实验的猴子提供心理上的健康”。

来自Neuralink的一条推文称这种描述具有 “误导性”,而且缺乏背景。该公司表示,有几只患有“与我们的研究无关的各种原有疾病”的动物被安乐死了,以便研究人员能够在尸体上练习植入手术。此外还有六只动物被安乐死,原因是与植入物有关的感染或涉及BioGlue(一种广泛使用的手术粘合剂)的并发症。(一封内部邮件提到了总共23只动物的尸检报告,加上10个活着的测试对象,这些动物要么被运到Neuralink公司,要么被从项目中移除)。

Neuralink说:“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进行的所有动物工作都得到了他们的机构动物护理和使用委员会(IACUC)的批准,这是联邦法律规定的,所有的医疗和手术后支持,包括终点决定,都由他们敬业而熟练的兽医人员监督。”

Neuralink称自己“绝对致力于以最人道和最道德的方式与动物合作”。该公司还说,它在2020年将其测试动物转移到自己的设施,以改善它们的生活标准,超过联邦规定的最低标准,与美国农业部(USDA)检查员合作,并获得国际实验动物护理评估和认证协会(AAALAC)的认证。

这篇博文表明,如果在封闭的环境中有足够的选择,动物可以拥有“与它们在自然界中一样的选择自由”,并选择像人类志愿者那样参与试验。“有些人由于各种原因想要为医学研究做出贡献。有些人则不然。为什么对动物不能这样呢?”它问道。(目前还不清楚猴子如何为脑部手术这样的事情提供知情同意。)

Neuralink的脑机接口(或BCI)植入物旨在让猴子--理论上还有人类受试者--用神经活动控制电子系统。虽然马斯克已经提出了未来大规模市场植入的可能性,但Neuralink目前正在追随其他研究团队的脚步,这些团队已经测试了BCI的潜力,让瘫痪的人打字或操纵机械臂。该公司去年展示了其研究的早期迭代,当时它发布了一只猴子通过其植入物打乒乓球的视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