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urfaceLaptop5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Surface Laptop 5第三次定制AMD锐龙:居然用上Zen3+

2022-02-15 20:10 · 稿源: 快科技

Surface Laptop 4已经发布接近一年,Surface Laptop 5也开始浮出水面了,最大亮点当属第三次定制AMD锐龙处理器。

2019年底的Surface Laptop 3首次引入AMD处理器,而且是定制的锐龙7 3780U、锐龙5 3580U,均为12nm工艺、Zen+架构,分别集成Vega 11、Vega 9 GPU,图形性能更强。

去年的Surface Laptop 4则配备了锐龙7 4980U、锐龙5 4680U,升级到7nm工艺、Zen2架构,分别集成Vega 8、Vega 6,而当时锐龙锐龙5000U系列已经发布了。

Surface Laptop 5延续了基本设计,还是分为13.5英寸、15英寸两种款式,其中15英寸的可选Intel 12代酷睿i7-1280P、AMD锐龙7 6980U,13.5英寸的则可选i7-1280P、i5-1240P、锐龙5 6680U。

Intel的还是标准型号,AMD的继续定制,并且跨过了锐龙5000U系列,直接来到最新的锐龙6000U,猜测分别是锐龙7 9800U、锐龙5 6600U的加强版。

果真如此的话,它们将用上最新的6nm工艺、Zen3+ CPU架构、RDNA2 GPU架构,对于总是慢一拍的微软来说可是相当不容易刚上市的Surface Laptop Studio用的还是Intel 11代酷睿H系列。

不过诡异的是,内存部分写的是LPDDR4X,而我们知道,锐龙6000H/U系列仅支持DDR5、LPDDR5。难道微软连内存也定制了?或者是标错了?

其他方面,Surface Laptop 5将首次支持120Hz高刷新率,首次引入雷电4接口(仅限Intel版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