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用户流量被抢!云平台因预装《英雄联盟》摊上事:腾讯获赔88万

2022-02-15 17:45 · 稿源: 快科技

2月15日消息,据天眼查App显示,日前,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杭州祺韵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民事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布。

文书显示,原告腾讯诉称,被告祺韵公司在5G芝麻”平台未经授权预装涉案网络游戏《英雄联盟》《QQ飞车》《地下城与勇士》《穿越火线》等,用户可以在PC端、手机上模拟按键,对游戏进行操作,该云平台将游戏运行过程中生成的游戏内美术素材、游戏动态画面等通过网络传播给用户。

腾讯认为,祺韵侵犯了腾讯公司的著作权,并夺取了本应属于腾讯公司的用户和流量。

用户流量被抢!云平台因预装《英雄联盟》摊上事:腾讯获赔88万

对此,祺韵辩称,预装软件来源于腾讯公司的公开下载渠道,目的在于帮用户解决硬件技术限制;祺韵公司仅为用户提供云电脑”的技术服务。

法院审理认为,祺韵公司以云计算为基础,通过交互性的在线视频流,使游戏在云端服务器上运行,侵犯了腾讯公司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尽管祺韵公司声称其未向用户收取相关费用,但是其已为商业运行进行了相关设计,并表示计划增加一元租号”等商业付费服务,因此对祺韵公司的抗辩不予采信。最终,法院判决祺韵公司赔偿腾讯公司共计88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