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半导体最新资讯  > 正文

买下AMD“前女友”不成 Intel要60亿美元收购高塔半导体

2022-02-15 15:00 · 稿源: 快科技

除了投资数百亿美元自建先进工艺半导体工厂之外,Intel还在积极拓展代工业务,之前打算收购AMD前女友”GF格芯公司,但没有成功,现在Intel准备买下高塔半导体,交易价值高达60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Intel准备斥资60亿美元收购以色列高塔半导体(Tower Semiconductor)公司,知情人士称,如果谈判不破裂,目前该交易已接近达成,最早可能在本周公布。

据悉,高塔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以色列的一家半导体专业代工厂,总部在以色列的米格达勒埃梅克,该公司目前在以色列仅维持一座6吋晶圆厂(工艺在 1 微米至 0.35 微米之间)及一座 8 吋晶圆厂(工艺在 0.18 微米至 0.13 微米之间)运作,在美国加州及德州各有一座 8 吋晶圆厂,供 0.18 微米(德州厂)及 0.18 至 0.13 微米(加州厂)的工艺服务。

高塔半导体在全球晶圆代工市场排名第七,每年营收大约是13亿美元,虽然规模不大,但在特种工艺上处于领先地位,在模拟芯片代工领域排名第一,其射频和高性能模拟电路领域技术可支持众多消费类、工业设施级和汽车电子应用的高速、低功耗产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