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AR/VR头显的FaceTime或将支持拟我表情和同播共享

2022-02-14 09: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4日消息:据Macrumors援引彭博社记者Mark Gurman报道,Memojis(拟我表情)和SharePlay(同播共享)可能是苹果传闻已久的混合现实头显的FaceTime体验的核心。

ios14-memoji-hero.jpg

图片来自 Apple

Gurman经常对苹果的计划提出准确的见解,他以前曾说过,苹果的混合现实头盔将专注于游戏、媒体消费和通信。据传,该头盔本身将运行「rOS」或 「realityOS」,内部代号为「Oak」。在他最新的Power On通讯中,Gurman澄清了他对现实操作系统中的FaceTime的期望,提出它可能围绕该公司现有的两种体验——Memojis和SharePlay。

「我想象一个虚拟现实版本的FaceTime,你可以和几十个人在一个会议室里。你看到的不是他们的真实面孔,而是他们的三维版本(Memojis)。我认为头显将能够实时确定一个人的面部表情,并带来相当逼真的使用体验。我还期待在新的操作系统中大量使用SharePlay,允许多个头显佩戴者一起体验音乐、电影和游戏。」

自2017年以来,一直有消息称苹果正在开发realityOS,但日前在App Store的上传日志和苹果的公开源代码中发现了提及该操作系统信息,最终证实了该系统的存在。

苹果在2018年的iOS12系统中引入了Memojis,而SharePlay是一个iOS15.1系统最近更新加入的新功能。有猜测认为,苹果近年来发布的许多新功能,如ARKit、苹果地图中的AR步行导航、带有动态头部追踪功能的空间音频以及LiDAR扫描仪,从长远来看,这些功能要用于其混合现实头显,使该公司能够让用户更快地熟悉头显的一些操作。Memoji和SharePlay也可能是这一策略的一部分。

Gurman还认为,开发问题可能会使该设备的发布推迟到2023年的WWDC。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