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性能计算最新资讯  > 正文

AMD发布Radeon ROCm 5.0 支持RDNA 2 GPU和Instinct加速卡

2022-02-11 09:40 · 稿源: cnbeta

为持续增强 Radeon Open eCosystem,AMD 刚刚发布了 ROCm 5.0 。作为该公司的开放软件平台,其致力于让研究人员能够访问关键的 AMD Instinct 加速卡,以推动更多科学发现。此外 Radeon ROCm 平台从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可移植性,支持跨众多加速器的代理和架构环境。

(来自:AMD 官网)

苏子和 ROCm 5.0 的发布,AMD 将为高性能计算(HPC)和人工智能(AI)研究领域,带来包括可用计算语言、编译器、库、以及工具的访问,从而促进相关解决方案的代码开发工作。

通过 Instinct MI200 系列加速卡来扩展 Radeon 开放生态系统,并在关键工作负载中提供前所未有的性能,ROCm 5.0 还引入了对 Radeon Pro V620 / W6800 工作站 GPU 的新支持。

What is ROCm - ExplainingTech(via)

RNDA 2(以及部分 Navi 2x GPU)成为了首批得到这一开源计算软件堆栈支持的显卡,ROCm 对 Navi 1x / 2x 的支持缺席已有一段时间,主要是其中还涉及 AMD 的工作站 GPU 产品线。

虽然 AMD 没有正式为自家消费级显卡推广 ROCm 应用,但在大多数情况下,由于有对应的工作站(Radeon Pro)版本,Radeon RX 6000 系列 GPU 还是有望配合 ROCm 使用的。

目前 ROCm 对 Navi 1x 的支持仍相对有限,但在理想情况下,随着时间的推移,AMD 还是有望搞定某些问题。

至于该公司打算何时引入对 Polaris GPU 的支持,目前暂不得而知(ROCm 4.5 发布时就已经失望过一次)。

GitHub(传送门)

最后,官方发行说明详细介绍了 AMD ROCm 5.0,可知其改进了对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8.5 的帮助与支持,并且引入了 AMDGPU / AMDKFD 的部分模式驱动程序代码。

此外还有进一步的 establishment / expulsion 处理、docs.amd.com 文档门户迎来了更多内容,还有其它 HIP 更新,以促进将 CUDA 代码库转移到 AMD GPU 上运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