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国航天局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Astra火箭发射失败:空中转体匪夷所思!4颗NASA卫星灰飞烟灭

2022-02-11 07:50 · 稿源: 快科技

美国私营火箭公司Astra的首次商业发射宣告失利,这次还陪葬了客户NASA的4颗卫星。

此次发射(任务名ELaNa 41)开始于北京时间今天(2月11日)凌晨4点左右,地点位于美国佛州的卡纳维拉尔角,使用的是LV0008号运载火箭,长13米。

起飞阶段状况良好,但仅仅3分钟后,也就是大约第一级、第二级分离时,第二级的姿态出现问题,火箭开始旋转,而不是朝着500公里预定轨道飞行。

随后Astra工作人员公开确认发射任务失败,没能将客户的卫星送入有效轨道,团队在后续完成数据审查后会分享更多相关信息。

NASA方面倒是表现得很大度,认为这样商业发射的尝试很重要,感谢他们的奉献精神,并希望能从此次教训中吸取经验。

资料显示,Astra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小型私营火箭公司。此次任务前共进行了四次空间轨道发射任务,其中2次成功。最近的一次是去年11月,使用的是LV0007运载火箭。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这四次发射都是在美国阿拉斯加进行。

至于灰飞烟灭”的这四枚卫星,主要用于教育研究目的,包括验证减少空间碎片、改善天气模型、量子陀螺仪定量影响等,分别来自阿拉巴马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和NASA约翰逊航天中心。

按计划,Astra今年计划进行3次发射任务,送6枚卫星入轨,下一次发射的合同也已经签订了,祝好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