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Windows11最新资讯  > 正文

Strategy Analytics:2021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达到创纪录的2.68亿

2022-02-08 11: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8日消息:据Strategy Analytics近期发布的最新研究数据显示,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在2020年达到高点后,在2021年同比增长19%,再次达到创纪录的2.68亿。随着2022年的开始,该行业必须对持续存在的供应问题以及不断增加的货运和制造成本保持谨慎。

imag222e.png

图片来自Strategy Analytics

2021年Q4,联想笔记本电脑出货量(批发)为1620万台,同比下降9%,环比增长6%;2021年Q4,惠普保持第二的位置,笔记本电脑出货量达到1450万台,同比下降4%;戴尔笔记本电脑出货量达到创纪录的1320万台,同比增长14%,环比增长8%;苹果MacOS延续了之前的势头,在2021年Q4创造了该公司历史,在假日季出货量超过660万,同比增长了11%;宏碁以520万台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重返前五名,与上一季度受供应问题的负面影响相比,环比增长6%。

Strategy Analytics互联计算服务总监Eric Smith表示,随着Chromebook在2021年下半年的需求放缓,Windows的需求在2021年Q4开始增长。Windows11企业版的升级为Windows笔记本电脑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微软最近推出的针对K-8教育的Windows11SE也吸引了顶级PC厂商,旨在应对疫情期间Chrome市场份额的激增。随着假日季游戏笔记本电脑的需求持续增长,Windows仍然是消费者的热门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