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pereGPU最新资讯  > 正文

RTX 3090 Ti跳票疑云:GA102满血核心产能不足 或售4千美元

2022-02-03 16:22 · 稿源: cnbeta

尽管英伟达在 2022 年初的 CES 消费电子展上公布了 GeForce RTX 3090 Ti 旗舰游戏显卡,但发售的延期,或与完整的“450W”GA102 GPU 核心的产量不足有很大关系。从 1 月等到 2 月,英伟达一直没能更新这方面的讯息,然后 Moore's Law Is Dead 在最新一期油管节目中披露了两个坏消息。

0.jpg

视频截图(来自:MLID / YouTube)

按照原计划,RTX 3090 Ti 有望于 2022 年 1 月下旬到来(比如 27 日)。然而时间转眼到了 2 月初,英伟达和 AIB 合作伙伴仍对此事保持着沉默。

据 MLID 所述,PCB 和 BIOS 方面的问题已经搞定,但英伟达仍缺乏足够的 Ampere GPU 来量产这款 GeForce 旗舰显卡。

2.jpg

尽管 RTX 3090 Ti 使用了与 RTX A6000 相同的 GA102 GPU、自最初的 RTX 3090 SKU 发布至今已有一年时间、且人们预计三星的代工产能有所改善。

但问题在于,RTX 3090 Ti 使用的是“满血版”的芯片、启用了完整的功能模块,辅以更高的时钟速率 —— 这也是其 TGP 功耗从 350W 飙升至 450W 的主要原因。

事实证明,想要生产出能够达成预期频率 / 功耗表现的芯片,对英伟达来说仍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然而这又引发了另一个问题,即该公司本可等待合适的时机来推出 RTX 3090 Ti,最终为何又决定赶鸭子上架?

RTX 3090 Ti Delayed Indefinitely - MLID(via)

不难猜测的是,英伟达希望借助满血版 Ampere GPU,挡住 2022 年风头正盛的 AMD RDNA 2 竞品。

然而另一个易被忽视的因素,就是 RTX 3090 Ti 搭配的频率更高(21Gbps)、容量翻倍的 GDDR6X 显存的供应能否跟上?

最后,尽管 RTX 3090 Ti 跳票已成定局,还是有几家零售商挂出了非公显卡的定价。

比如越南某零售商的影驰 Gamers EX Black 标价就高达 8800 万越南盾(约合 4000 美元),此外推测该公司的旗舰型号(HOF Extreme)可轻松突破 6000 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