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ayStation最新资讯  > 正文

分析师表示索尼和Bungie的并购交易让双方都非常有利可图

2022-02-02 20:21 · 稿源: cnbeta

当业界还在为微软和动视暴雪的交易所带来的震惊而感到不安时,索尼本周宣布以3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ungie,从而对前者的做法迅速做出了反击(尽管这已经酝酿了数月)。对于一个拥有单一大IP--《命运》的开发商来说,这听起来是一笔巨款。

一些更大的游戏公司的市值与这个数字相差无几。例如,世嘉目前的估值为38亿美元,而Square Enix的估值略高,为58亿美元。

分析机构DFC Intelligence被问及索尼在Bungie上的钱是否花得物有所值时,他们指出:

索尼和Bungie两家公司之间的协同效应可以使其成为对双方都非常有利的交易。当评估这是否是对36亿美元的良好使用时,公司的基本面当然很重要,但你也需要考虑任何战略溢价(利益),即这次收购可以把PlayStation的中期未来,以协同效应的方式呈现。

PlayStation正在追求实时服务,Bungie在这方面有很多专长。考虑到游戏领域的牵引力,以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提供和采用的模式,索尼必须比以前更积极地追求现场服务,未来对多平台的拓展也将是类似的潜在好处。所以索尼追求多平台是正确的,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来自其他方面的竞争压力,最大限度地提高收入潜力。

正如我在过去多次说过的那样--Xbox的未来是跨平台,PlayStation的未来是跨娱乐。PS在跨平台方面紧跟市场,但在从整个娱乐领域(尤其是视频、音乐、体育和社交领域)汲取游戏的协同效应方面,接下来也可以做到领先。Bungie的现场服务专长将可能有助于这一历程。

根据GamesIndustry.Biz的采访,Jim Ryan(SIE首席执行官)说。

从哲学上讲,这不是要把什么东西拉到PlayStation的世界,这是关于一起建立巨大和美妙的新世界。

最后,尽管《命运2》是目前的关键产权,尽管它不再拥有《光环》,但它确实算得上是主机平台长寿作品的纪录。如果Bungie能在未来继续保持这种成功,帮助索尼发展现场服务社区,并为激活索尼的交叉娱乐潜力做出贡献,这笔交易可能会被证明对双方都非常有利可图。

在同一次采访中,吉姆·瑞安确认,Bungie的收购不会是索尼的最后一次。估计在动视暴雪之后,微软也会如此(前提是交易通过,现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被证实将审查该交易),这意味着游戏业的大整合仍在继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