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安装包容量逼近1GB 集成UE4引擎:腾讯QQ臃肿的根源找到了

2022-02-01 10:22 · 稿源: 快科技

前不久手机QQ容量逼近1GB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这个安装包的容量都比当年的WinXP系统还要高了,大家都对腾讯QQ的臃肿表示疑惑,腾讯到底干什么需要这么大的容量?

QQ容量大增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集成了UE4虚幻引擎,根据虚幻方面的解释,手机QQ就是在App内嵌一个3D渲染交互的功能,只不过UE4(即虚幻4)的渲染效果好一些,内容开发工具链完善一些,有源码改造便利一些,因此采用了UE4而已,这样就不需要自己再手动去开发3D的一系列功能。

安装包容量逼近1GB 集成UE4引擎:腾讯QQ臃肿的根源找到了

QQ集成UE4引擎的目的又是什么呢?这事也逐渐露出水面,腾讯已经开始灰度测试超级QQ秀功能,这不仅是此前被热传下线的QQ秀功能的3D版,而是腾讯的元宇宙野心。

据悉,超级QQ秀是一套全新的家园系统,不仅有3D版的QQ秀服装、换脸等内容,还有一套房产系统QQ小窝,还有配套的家具系统,玩家可以在里面搭建自己的家园,还可以添加好友。

目前超级QQ秀功能还在灰度测试,没有大规模推广,但是从QQ集成UE4引擎的动作来看,腾讯希望打造一个QQ元宇宙,规模要比之前的QQ秀大得多,要把玩家的衣食住行都要装进去,形成一个超级社交平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