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黑莓最新资讯  > 正文

黑莓以6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移动技术专利卖给了专利巨头

2022-02-01 09:03 · 稿源: cnbeta

黑莓公司以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一批涉及移动技术的传统专利,这项交易可能会导致苹果等智能手机生产商未来的法律纠纷增加。周一宣布,黑莓已经同意了一项专利出售协议,这个前智能手机巨头以6亿美元的价格将其非核心专利资产交给了Catapult IP Innovations。

该交易将给予黑莓4.5亿美元的现金和1.5亿美元的承兑汇票,以及专利的回购许可。

46774-91174-blackberry-in-hand-xl.jpg

这批专利涉及到移动设备、信息传递和无线网络知识产权,黑莓公司特别表示,此次出售不会影响客户使用其产品或服务。虽然这一保证可能对消费者有利,但对移动市场的科技公司来说,这笔交易可能就不那么幸运了。

Catapult IP Innovations被黑莓描述为"一家特拉华州公司",是"为收购黑莓专利资产而成立的特殊目的机构"。该公司由4.5亿美元的高级担保贷款提供资金,其中包括由Third Eye Capital领导的"贷款银团"提供的4亿美元的有条件承诺。

黑莓的销售对象可以被认为是"非执业实体",即不从产品或服务销售中获得收入的公司,但更有可能通过资产保护来实现。许多人把这类实体称为"专利巨头"。

由于有预期的投资回报,这些专利很可能被用来鼓励设备生产商支付专利费,可能是通过诉讼。

黑莓的专利过去曾被用来起诉其他公司,比如2018年3月就Facebook信使对Facebook采取的法律行动。

苹果公司也是基于黑莓公司前身Research in Motion的工作而提出的专利诉讼的目标。2019年,非执业实体Fundamental Innovation Systems指控苹果侵犯了有关USB充电和通信技术的多项专利。

需要注意的是,专利出售的条件是满足监管条件,包括美国哈特-斯科特-罗迪诺反托拉斯改进法和加拿大投资法,这可能需要210天才能完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三星从美国拿了64亿美元补贴:代价是花400亿美元赴美建厂

    最近,美国商务部根据《芯片与科学法案》批准向三星电子提供最多64亿美元补贴,但要求其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泰勒市建设一座新的晶圆厂。三星早在1996年就开始在得州奥斯汀建厂制造芯片了,之前总投资达180亿美元,接下来将进入泰勒市,首批投资至少170亿美元,成为当地引入最大的一笔外资。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商务部供应链竞争力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席乌苏拉伯恩斯将进入台积电董事会,她还是白宫国家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项目前负责人、美国总统出口委员会前主席,其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美国的出口政策。

  • 悦享控股(CHR.US)区块链技术再获国家发明专利

    2024年4月2日,悦享控股有限公司,一家以技术驱动的新一代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与平台服务提供商今天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NFT交易方法及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该发明解决了数字藏品交易过程中的交易安全问题和未对数字藏品的内容保护的缺陷,实现对交易的安全保护与对数字藏品的内容保护,安全实现了对不可替代代币的交易和转移,这代表公司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雄厚实力。悦享控股致力于以"悦享"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布局,巩固和强化核心竞争力,实现长期可持续的规模化发展。

  • ​马斯克的朋友将帮助 xAI 筹集 30 亿美元

    埃隆・马斯克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正迎来一波重要的支持,随着xAI竞速追赶OpenAI和Anthropic等竞争对手在激烈的竞争中。与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有密切关系的投资者正在商谈,计划帮助xAI在一轮融资中筹集30亿美元,消息人士透露,史蒂夫・杰维逊和风投公司Gigafund是潜在的支持者之一。“他要么加入xAI,要么加入他们,”马斯克写道,并指出他也提高了人工智能工程师的薪水。

  • ​可口可乐与微软签署11亿美元协议,推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

    可口可乐公司与微软签署了一项价值11亿美元的协议,旨在改善其云计算并在全球范围内采用科技巨头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能力。这项为期五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使可口可乐和微软共同尝试新技术,例如AzureOpenAI服务,以开发“创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用例,涵盖各种业务功能”。我们讨论的是能源效率、水资源效率、换线效率,这不仅从运营角度提高了生产率,也提高了�

  • 贾跃亭:已偿还100多亿美元债务 替乐视还的

    贾跃亭在其最新的视频声明中宣布,他已偿还了超100亿美元的债务。他提到2017年乐视网财务危机爆发时,他本人为乐视网的债务提供了约120亿美元的担保。他同时表示,能够早日返回祖国是他最大的梦想,他期待着在造车事业取得成功并清偿所有债务后,尽快回到中国。

  • AI编码辅助公司Augment Inc.完成2.27亿美元融资 估值达9.77亿美元

    人工智能编码辅助初创公司AugmentInc.今日宣布完成2.27亿美元的B轮融资,投后估值达9.77亿美元。本轮融资由SutterHillVentures、IndexVentures、InnovationEndeavors、LightspeedVenturePartners和MeritechCapital等投资机构参与。该公司正是凭借这种独特优势,致力于改变软件开发的完成方式。

  • 大模型创业淘汰潮开始了:这是第一个估值 10 亿美元的祭品

    风雨飘摇中的StabilityAI还能走多远?近期,AI绘画神器StableDiffusion背后的开发公司StabilityAI发生一系列变动,包括CEOEmadMostaque在内的多名核心高管、技术人员离职,公司面临现金流危机。《福布斯》援引StabilityAI内部文件以及30多名现任和前任员工、投资者和行业专家的声明称,前StabilityAICEOEmadMostaque带领的管理层存在诸多问题: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Stabil

  • 半年融资1.6亿美金,AI学语言又来敲Duolingo的门了

    在11月的选题《卷起来了,网易和谷歌都想抢Duolingo的生意》中,我们观察到了谷歌和网易等公司都基于AI开发了语言学习产品,市面上也充斥着同类产品。但测试后发现,AI在语言学习产品中的作用主要在“练口语”这个层面,解决“开口难”问题,相比于Duolingo体系化的课程,以及有点“疯批”的运营手法,只是通过AI聊天做出了点差别,显得有点单薄。未来AI语言学习产品似

  • 研究预测:到2027年,生成式AI支出将达到260亿美元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亚太地区即将进行一场变革性的旅程,生成式人工智能的采用量呈现激增的趋势。IDC的预测表明,到2027年,该领域的支出将飙升至26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从2022年到2027年将达到95.4%。零售商也在利用GenAI个性化体验、自动化任务和提升客户参与度。

  • 马斯克:今年将在自动驾驶领域投资超100亿美元

    快科技4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其个人账号上发文表示,特斯拉今年将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将超过100亿美元。此前,有人对特斯拉自动驾驶辅助系统(FSD)的训练过程进行了猜测。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的训练一直备受关注,特别是在公司宣布FSD车队累计行驶里程突破10亿英里之后。马斯克表示:实现通用自动驾驶的难度令人震惊,它需要我们上面所描述的�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