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发布《2022年夜饭报告》 预制菜套餐含肉指数增加

2022-01-28 10: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8日 消息:春节临近,淘宝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共同推出了《 2022 淘宝年夜饭报告》。报告数据显示,春节前夕,年夜饭预制菜套餐的“含肉指数”较去年增加,平均 12 个菜品中近 10 个肉菜,卡路里平均从去年的 1518 大卡/人升至 1763 大卡/人。

而作为春节必备菜,饺子的销量在节前暴涨。数据显示,春节前夕,多个饺子品牌店铺近70%快递发往南方省份,粤式甜口水晶虾饺成增速最快爆品,店铺销量增速超300%。

“热红酒”成年货节期间搜索热词,头部热红酒商铺 7 成销量发往三四线城市,料包最爱肉桂和迷迭香。

无辣不欢的 90 后女性成为川渝麻辣火锅底料和新式国潮糕点的购买主力军,“点心盲盒”成糕点店铺的爆款商品。

预制菜商家统计,半成品预制菜在春节前夕的同比增长181%。扇子骨、猪肚包鸡、花椒鸡、佛跳墙等地域特色半成品菜,被 70 后、 80 后人群优选。

此外,生鲜水果、腊肠、海鸭蛋等地域特色的销售额也在节前显著增长。广西地方特色水牛奶多家品牌均实现大幅度增长,部分品牌增长超40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