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快手电商最新资讯  > 正文

快手电商开展服饰/鞋靴等类目高品退率专项治理

2022-01-27 14: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7日 消息:昨日,快手电商发布了服饰/鞋靴、运动户外鞋服类目高品退率专项治理公告,专项治理预计持续至 2022 年 4 月 30 日。

公告称,品质退款发起率(简称品退率),是衡量消费者对于商品质量满意度的指标,也是衡量商户/带货达人商品质量最重要的指标之一。

快手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供更加优质的交易体验,打造良好的消费者信任环境,平台决定开展“服饰/鞋靴、运动户外鞋服类目高品退率”专项治理,具体内容如下:

快手电商将于 1 月 31 日(下周一)起,对服饰/鞋靴、运动户外鞋服类目高品退率的商户/带货达人依据《【商品质量问题】实施细则(商户)》、《【商品质量问题】实施细则(营销)》中“商品品质指标异常”、“其他可能危及消费者权益的质量相关问题”‘的条款予以处置,部分情节严重的商户/带货达人,平台将会升级处置力度,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暂停使用购物车功能或下架全部商品等市场管理措施。

对于卖家来说,应该如何避免产生品退订单呢?快手电商此前也给出解决方案:

A4:首先,注意选品注意选品注意选品,卖家必须把控商品质量,商品质量拿捏了,避免品退订单就成功了一半;

其次,在产品讲解上,卖家需要如实描述,减少歧义,减少美颜,保证消费者收到的商品与直播间的描述和展示一致;

第三,感官体验也很重要,改善商品的包装添加使用说明和售后体验卡,或许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第四,改善物流,避免错发漏发商品,选择可靠的物流方式和适合商品的物流包装,避免商品破损; 最后,开通 7 天无理由、退货补运费、退款不退货,提高服务保障,组织好客服售前、售中、售后的话术,做好退、换货服务,降低用户对商品的不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