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timus人形机器人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特斯拉2021年交付近100万辆汽车 苹果六年来登顶中国手机市场

2022-01-27 08:3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特斯拉:

特斯拉2021年交付93.6万辆车 首次连续两年盈利

特斯拉公司(NASDAQ: TSLA)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特斯拉第四季度总营收为177.1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7.44亿美元增长65%;归属于特斯拉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3.2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70亿美元增长760%。特斯拉2021年交付量为936,222辆,较上年的499,647辆增长87%;特斯拉首次实现连续两年盈利,第四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分析师一致预期,但警告称供应链短缺问题可能会贯穿2022年,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不到1%。

马斯克:不会在2022年推出新车 Cybertruck生产推迟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将不会在2022年生产一款新车型,因为该公司将专注于现有车型的生产,应对供应链限制。“我们不会在今年推出新车型,”他表示,“这没有任何意义。我们仍然会受到零部件的限制。不过,我们会做很多工程、模具等类似东西来生产这些车型:Cybertruck皮卡车,特斯拉Semi半挂车、Roadster跑车以及Optimus人形机器人。”

马斯克同时确认,新款Cybertruck和Roadster的生产将推迟,“有希望在明年生产”。此前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已将Cybertruck的生产从今年年底推迟到了2023年初。当被问及何时推出2.5万美元电动车型时,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目前没有在开发这种车型。这些年,马斯克一直承诺推出一款低价车型,部分原因是特斯拉正努力降低电池生产成本。“未来某个时候,我们会的。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已经够多了,”马斯克称,“坦白说太多了。”

马斯克:人形机器人业务未来或比特斯拉汽车更重要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对投资者表示,Optimus人形机器人是特斯拉今年最重要的工作。去年,他曾对这款让人印象深刻的产品进行了预演,让它在舞台上模仿人类跳舞。马斯克周三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人形机器人对于解决美国劳动力短缺问题非常重要,它们将首次在特斯拉自己的工厂中使用。他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Optimus有望成为比汽车业务更重要的业务。

欧陆销量涨超六成!Model 3轻取“欧洲最畅销电动汽车”头衔

根据汽车数据分析商JATO Dynamics的数据,特斯拉的Model 3已成为2021年欧洲28个市场最畅销的电动汽车车型。数据显示,2021年欧洲28个市场的新车注册量为1175万辆,录得自1985年以来的低点。在电动汽车方面,特斯拉的Model 3轻松将雷诺的Zoe挤下了电动汽车榜首的位置,甚至还在欧洲最畅销汽车的整体排名中超过了标致3008和大众途观,上升到第17位(去年为第41位)。(财联社)

再看苹果:

苹果明日发布假日季财报 营收增速有望超预期

苹果将于明天发布第一财季(日历年第四季度)财报。一些分析师预计,苹果公司在2021年底比竞争对手更好地应对了与疫情相关的供应链问题,这可能帮助这家iPhone制造商超过华尔街6%的营收增长目标。几位分析师称,iPhone 13在中国及全球的强劲销售以及Mac发货量的持续增长将提振苹果业绩。路孚特金融工具Eikon截至周二的数据显示,华尔街分析师预计苹果将实现收入约1187亿美元,同比增长6.48%,季度每股收益为1.89美元。

苹果成为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供应商 六年来首次

中国智能机市场排名

中国智能机市场排名

根据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周三公布的数据,苹果去年第四季度自2015年以来首次成为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供应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创纪录最高,达到23%。vivo以19%的份额排在第二,然后是OPPO的17%,从华为拆分后的荣耀以15%位居第三。小米面临严重的配件短缺、线下渠道渗透放缓以及来自荣耀的竞争,本季度排名第五。Counterpoint研究分析师Zhang Mengmeng表示:“苹果的出色表现是由其定价策略和从华为的溢价基础上获得的混合驱动的。在iPhone 13于去年9月发布后,苹果就上升到中国市场的第一位。之后,在第四季度的大部分时间里,它仍然处于领先位置。”(财联社)

苹果发布iOS 15.3:修复iPhone、iPad重要大漏洞

苹果今天发布了iOS 15.3和iPadOS 15.3正式版,这是iOS和iPadOS 15的第三个重大更新。iOS 15.3距离iOS 15.2.1发布相隔两周时间。iOS 15.3包含针对iPhone的错误修复和安全性更新,建议所有用户升级。本次更新中,苹果其中修复了Safari 浏览器漏洞。安全研究人员本月早些时候透露,网站可以利用Safari浏览器中的漏洞来访问iOS用户最近访问的URL,甚至获取Google用户ID。同时,苹果还发布了tvOS 15.3 、watchOS 8.4正式版,修复了Apple Watch充电问题。(快科技)

其他要闻:

三星第四季度净利润88.6亿美元 同比增长65%

三星电子(KRX: 005930)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星第四季度营收为76.57万亿韩元(约合637.6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1.55万亿韩元增长24.39%;归属于三星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4万亿韩元(约合88.6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45万亿韩元增长65.13%。

亚马逊支付225万美元和解操纵价格调查

当地时间周三,亚马逊与美国华盛顿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就价格操纵案达成和解,同意为此支付225万美元,并终止一项能够让它控制其Marketplace平台上第三方卖家所提供产品价格的项目。本案的重点是亚马逊在2018年启动的一个项目,该项目让卖家使用其定价算法。这个程序被称为“亚马逊出售”(Sold by Amazon),它向卖家保证了一个最低价格,如果算法确定客户愿意支付更高价格,它还会提供潜在的增值空间。

英特尔第四财季净利润46亿美元 同比下降21%

英特尔公司(NASDAQ:INTC)今日发布了截至12月25日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英特尔第四财季营收为20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00亿美元增长3%;净利润为4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9亿美元下降21%。

Uber因车祸被索赔6300万美元:雇佣有危险记录司机

美国马萨诸塞州一名男子起诉Uber,要求Uber赔偿他6300万美元。该男子称,Uber雇佣了一名有危险记录的司机,这名司机在一场事故中驾驶车辆导致该男子瘫痪。周二提交给萨福克高级法院的诉讼文件显示,去年4月30日,威尔古德(Will Good)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乘坐了一辆Uber,结果司机突然猛打方向,撞上了一辆停着的汽车。诉状称,古德的头部撞在副驾驶座位上,随即意识到自己已经瘫痪。

13年诉讼终获胜 法院驳回欧盟对英特尔12亿美元反垄断罚款

当地时间周三,英特尔公司赢得了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对其 12 亿美元罚款的诉讼,十多年前,英特尔被指控利用商业实力排挤竞争对手 AMD。2009 年,欧盟反垄断机构表示,英特尔试图通过向电脑制造商戴尔、惠普、NEC 和联想提供回扣,鼓励上述企业从英特尔处采购芯片,从而打压其竞争对手 AMD。法院表示,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进行的分析是不完整的,并且无法建立必要的法律标准来判断回扣的竞争影响。值得注意的是,法院表示无法确定与英特尔行为相关的损害赔偿,因此完全取消了与罚款有关的部分。(IT之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