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雕塑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 Doodle向波兰雕塑家Katarzyna Kobro致敬

2022-01-27 08:01 · 稿源: cnbeta

秉承向开拓者致敬的传统,Google Doodle周三则庆祝了Katarzyna Kobro的冥诞及其留下的遗产。这幅使用了原色的插图抓住了Kobro早期的风格并突出了她作为雕塑家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工作。据了解,Kobro在中欧开创了自己的事业,当时战争和政治紧张局势弥漫在环境中。

这位波兰艺术家于1898年出生在莫斯科,在1920年创作她的第一件雕塑作品之前其曾在俄罗斯学习了几年。就在这一年,她跟以现代主义艺术理论和统一主义而闻名的前卫画家Władysław Strzemiński结婚。在20世纪20年代初,Kobro作为一个抽象雕塑家磨练自己的技艺并对空间和形式进行实验。她的标志之一是将几何学的元素和独特的形状融合到她的作品中。并且有一段时间,她选择在她的艺术中使用灰色、白色和原色。

后来,Kobro和她的丈夫作为战争流亡者逃离了俄罗斯并搬到了波兰,在那里他们能够更自由地去进行艺术表达。她最有名的作品是1928年的《Spatial Sculpture》,它在Google涂鸦中显示为一个小"g"。此外,Kobro还在1931年跟Strzemiński合著了一本名为《The Composition of Space》的书。

然而,第二次世界大战打乱了Kobro的事业,她的许多作品在战争中被毁。幸存下来的作品在1945年进入博物馆,而另外一些艺术作品则通过照片保存下来并在她1951年去世后被重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