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卫冕冠军”:苹果连续2年蝉联全球品牌价值500强

2022-01-26 19:05 · 稿源: TechWeb.com.cn

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Brand Finance 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正式发布,苹果以3551亿美元的市值继续保持了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的地位,品牌价值增长35%。

Brand Financ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维黑格(David Haigh)表示,归功于其在质量和创新方面良好的声誉,苹果拥有惊人的品牌忠诚度。数十年的努力使苹果品牌更加完美,使得苹果成为一种文化现象,它不仅能够参与竞争,而且能够在众多市场中茁壮成长。

另外,亚马逊、谷歌、微软和沃尔玛跻身全球最具价值品牌前五名。亚马逊与苹果一道,在应对全球供应链问题和劳动力短缺的同时,品牌价值突破3000亿美元大关,增长38% ,至3503亿美元。谷歌品牌价值增长38% ,至2634亿美元。

TikTok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品牌,领导了一场“全球媒体消费革命”,品牌价值在过去一年增长了两倍,达到590亿美元,排名第18位。

就产业而言,科技仍然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行业,累计价值达1.3万亿美元。主要由苹果、微软和三星推动,这三家公司合计占该行业品牌总价值的50% 以上;此外由于疫情期间电子商务蓬勃发展,零售业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超过银行业,成为第二大最具价值行业。

在所有行业中,制药行业的增长速度最快,品牌价值增长94% ,至540亿美元,排名中的制药品牌数量增加了一倍。另外,随着国际和国内旅游的增加,航空公司品牌的品牌价值都有所上升,不过都未恢复到疫情之前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