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国警察最新资讯  > 正文

NSO主席在集团遭到以色列国内间谍指控后下台

2022-01-26 07:55 · 稿源: cnbeta

NSO集团是一家总部设在以色列的公司,其间谍软件被用来监视世界各地的记者和人权捍卫者,在被指控也被用来监视以色列公民之后,该公司的董事长已经下台。Haaretz周二报道了NSO前主席Asher Levi辞职的消息,不过Levi告诉美联社,他的离职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计划好,跟当前的新闻无关。

自上周希伯来语商业报纸Calcalist报道以色列警方自2013年以来拥有PegASUS间谍软件以来,NSO卷入了一场国内丑闻。Calcalist报称,这些间谍软件被用来监视抗议领袖和其他反政府活动家,不过以色列警察局长宣称所有监视活动都是在法律范围内进行的。在这些报道之后,以色列总检察长宣布对这些指控展开调查。

以色列对新指控的关注表明,与NSO以前开展的行动相比,对国内目标的监控可能会引起以色列立法者的更多审查。Pegasus间谍软件已在世界各地的记者和活动家的设备上被发现。该间谍软件还牵涉到沙特阿拉伯记者和《华盛顿邮报》记者Jamal Khashoggi的谋杀案。

据报道,在Pegasus间谍软件的全球部署被揭露后,以色列政府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以管理其后果并处理外交问题。但最近,在美商务部将NSO列入防止美国公司向其提供商品或服务的黑名单后,该公司面临的国际压力加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