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不会强制升级Win11系统 微软Pluton安全芯片可完全禁用

2022-01-24 19:37 · 稿源: 快科技

CES展会上,AMD推出了锐龙6000系列处理器,除了提升性能及能效之外,安全改进也是重中之重,为此锐龙6000首批集成了微软Pluton安全芯片,不过这事也引发了开源社区的担心。

微软

Pluton安全芯片是微软的一项安全技术,可以更好地保护用户的身份、加密信息等数据安全。虽然该技术号称可以提高安全性,但是开源社区并不欢迎该技术,为此联想之前确认会在锐龙6000系列处理器的笔记本上默认禁用Pluton,由用户自己选择是否开启该功能。

为什么微软的安全举措会引发厂商及业界的反弹?主要是之前有消息称用了Pluton,系统就会被强制升级到Win11,而且锁定到Win11系统上,不支持Linux、BSD等第三方系统。

现在这事也得到澄清了,微软不会因为Pluton技术锁定Win11系统,也不会强制升级,Linux等系统也能支持,而且Pluton也可以被用户完全禁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