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可再生能源最新资讯  > 正文

股神巴菲特加码可再生能源:斥资40亿美元投建风电光电项目

2022-01-23 19:15 · 稿源: 快科技

1月23日消息,据@央视财经 报道,有股神”美誉的巴菲特计划投资近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3.54亿),在美国爱荷华州建设更多的风能太阳能发电项目,并计划资助碳捕获、能源储存和小型核反应堆的相关技术研究。

据悉,这可能成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最大投资项目之一。

视频

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子公司中美洲能源公司还发布声明称:他们的风能和太阳能系统有望解决60万户居民的供电问题

目前全球范围能源危机逐渐升级,可再生能源受到了广泛关注,这引来了包括巴菲特在内的业界大佬的关注。

不过央视财经也指出,目前可再生能源依然存在一些不稳定的因素,这个冬季,包括法国的核能、德国的风能和太阳能都面临能源供应减少的情况,因此推高了电力和天然气等能源的支出,也有不少家庭已经负担不起高涨的花费,企业也存在生产成本上涨的压力。

股神巴菲特加码可再生能源:斥资40亿美元投建风电光电项目

巴菲特一直被视为是投资界的风向标,他曾在2008年以18亿港元,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了2.25亿股比亚迪股份,此后更是从未减持,而长期持有也让巴菲特获利颇丰,12年以来狂赚25倍。

当然了,巴菲特的投资一般都是长期性的,因此不建议普通人盲目跟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