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蘑菇云最新资讯  > 正文

数字孪生技术!国内团队模拟汤加火山喷发视角:细节高度还原

2022-01-23 16:18 · 稿源: 快科技

前不久,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的一个海下火山发生剧烈喷发,往大气层喷射了19千米高的火山灰和蒸汽,形成一个巨大的蘑菇云

今日,据澎湃新闻消息,近日,国内技术团队通过数字孪生技术,模拟了汤加火山喷发现场的第一视角。

据介绍,该团队通过航天飞机雷达地形测绘任务(SRTM)卫星高程数据、深海测量数据以及地球卫星影像,重建火山爆发前的三维地理场景。

视频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基础上,团队深度模拟火山爆发瞬间,高度还原了产生的气浪、蘑菇云、闪电等细节。

资料显示,数字孪生是充分利用物理模型、传感器更新、运行历史等数据,集成多学科、多物理量、多尺度、多概率的仿真过程,在虚拟空间中完成映射,从而反映相对应的实体装备的全生命周期过程。

另外,数字孪生是一种超越现实的概念,可以被视为一个或多个重要的、彼此依赖的装备系统的数字映射系统。

该国内团队模拟的汤加火山喷发第一视角的数字孪生和游戏引擎技术正是由腾讯提供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