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消息称苹果和Google CEO正亲自游说参议员反对反垄断立法

2022-01-20 21:09 · 稿源: cnbeta

美国几家最大的科技公司对新的反垄断法非常担心。根据Punchbowl News的一份报告,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和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已经亲自"打电话和会见参议员",敦促他们反对酝酿中的立法,该报告引用了"多位参议院助手"透露的消息。

希望游说封杀的有关立法是《美国创新和在线选择法案》,这是一项由艾米·克洛布切(Amy Klobuchar)(D-MN)和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R-IA)牵头的两党法案。该立法目前处于早期阶段,并将于今天由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审议。该法案需要通过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投票才能成为法律,但仍然不难看出为什么它激怒了硅谷最大的野兽。

这项立法禁止网络平台为自己的"产品、服务或业务线"提供优于竞争对手的优势。它只适用于最大的科技公司。苹果、亚马逊、Facebook所有者Meta和Alphabet旗下的Google(尽管彭博新闻社报道说,它将被扩大到包括中国科技巨头TikTok和微信)。这些平台将被禁止出现以下行为,如对搜索结果进行有利于自己的偏袒,限制竞争对手对平台数据的访问,以及使用客户的非公开数据来与他们竞争(包括亚马逊和Google在内的公司都被指控存在这些行为)。

虽然立法的确切影响难以预测,但有一个方面让苹果公司特别担心,那就是可能对其应用程序商店的商业模式造成威胁。在该公司发给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一封信中,苹果公司表示,如果该法案成为法律,它将被迫允许用户在iPhone和iPad上"侧载"应用程序,就像它在Mac上一样--这意味着从应用程序商店以外的来源安装它们。苹果公司表示,这威胁到其用户的安全,因为它允许未经审核的应用程序进入设备,并削减了其主要收入来源之一(苹果公司从App Store销售中收取高达30%的佣金)。

针对苹果的论点,Klobuchar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彭博社。"该法案并没有强迫苹果允许未经筛选的应用程序进入苹果设备。苹果公司关于'侧载'的所有论点,实际上是为了维护其应用商店的垄断地位而进行的绝望尝试,他们利用这种垄断地位向他们所竞争的企业收取巨额费用"。

尽管Klobuchar-Grassley法案遭到了科技界最大公司的强烈反对,但较小的公司已经站出来支持这项立法。一个由35家科技公司组成的联盟最近给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领导人写了一封信,认为该立法对于遏制"占主导地位的科技公司为获得和巩固其守门人地位而采用的许多反竞争的自我推荐策略"是必要的。

这封信的签署者包括DuckDuckGo、Patreon、Sonos、Wyze和Yelp,他们说:"长期以来,占主导地位的技术公司通过滥用其守门人地位,使其他企业难以在数字市场上竞争。"

这不是大科技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第一次亲自动员起来反对反垄断立法。去年,当美国政客们正在考虑五项新的反垄断法案时,库克打电话给议长南希·佩洛西,对"仓促"立法的影响发出了"警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