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系统管理员最新资讯  > 正文

NGINX联合创始人Igor Sysoev宣布回归家庭并追求个人发展

2022-01-20 17:30 · 稿源: cnbeta

本周二,F5 Networks 旗下 NGINX, Inc. 通过官方博客宣布:联合创始人 Igor Sysoev 已选择退出 NGINX 和 F5,以便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和追求个人发展。他与 NGINX 的缘分,始于 2022 年的那个春天。通过对早期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深入观察,其设想了一种更好的方法来处理 Web 流量。

(来自:NGINX Blog)

这种新颖的架构,使得高流量站点能够更轻松地应对数万个并发连接和缓存丰富的内容,比如此前可能拖慢网页加载速度的照片或视频。

时间飞速拨到 20 年后,Igor 打造的代码,正在为地球上运行的大多数网站提供支持 —— 并且直接成为了 Cloudflare、OpenResty 和 Tengine 等流行服务的软件底层。

Rob Whiteley 写道:

许多人说,Igor 的这一愿景,构成了当下网络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同时正是基于这一价值观,NGINX, Inc. 公司也才应运而生。

在开源和社区的加持下,其致力于实现卓越的代码和透明度,同时创造客户们喜爱的商业商品。

但显然,NGINX 能够达成当前的高度,平衡起来也并不轻松。

一方面,Igor 受到了社区、开发者、企业客户、以及 NGINX 工程师们的高度推崇。

而其谦逊、好学的品质,还有对制作出色软件的坚持,也证明了他以身作则的领导力。

作为一名军官的儿子,Igor 出生于苏联时期的一座哈萨克斯坦小镇。在他一岁的时候,全家又搬到了该国首都阿拉木图。

Igor 从小就痴迷于计算机,并于 1980 年代中期在 Yamaha MSX 上写下了自己的第一行代码。在互联网开始形成的早期,Igor 于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顺利毕业,并拿到了计算机科学学位。

接着他找到了一份系统管理员工作,同时继续编写代码,最终于 1999 年发布了首个汇编语言程序 —— 一款能够抵御当时最常见的 10 种计算机病毒的反病毒软件。

富有分享精神的 Igor 免费放出了这款 AV 程序的二进制文件,并在俄罗斯被广泛使用了好多年。

某一天,他突然开始意识到,早期 Apache HTTP 服务器的连接处理方式,难以满足不断发展的万维网的需求,于是开始着手后来被称作 NGINX 的解决方案。

七年来,Igor 一直是 NGINX 代码的唯一开发者,期间他编写了数十万行的代码。并将 NGINX 从 Web 服务器和发向代理,发展成为了可真正用于 Web 应用程序和服务的“瑞士军刀”。

得益于支持负载均衡、缓存、安全、以及内容加速等关键特性,NGINX 迅速获得了巨大的市场份额 —— 尽管 Igor 本人鲜有时间来宣传、项目的文档也相对有限。

然而作为一个优质项目,这并没有阻挡 NGINX 正常工作斌快速推广开来,越来越多的开发者与系统管理员开始用它来解决相应的问题并加速其网站,且 Igor 本人一直保持着极其谦逊的态度。

为加速开发,Igor 于 2011 年携手 Maxim Konovalov 和 Andrew Alexeev 共同成立了 NGINX, Inc. 公司。

在保障现金流的同时,NGINX 团队仍坚守着要维护开源版本许可及其完整性的誓言。

最终在 Igor 的带领下,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改进其开源产品(发布了 140 多个版本),并为当今数以亿计的网站提供着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