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derLakeCPU最新资讯  > 正文

破解BCLK外频:四核Alder Lake可与六核Zen 3竞品一战

2022-01-20 12:00 · 稿源: cnbeta

早些时候,知名超频大神 Der8auer 介绍了入门级 12 代酷睿 i3-12100 和赛扬 G6900 处理器的超频技巧。可知两款 Alder Lake 非 -K 处理器都能够通过“破解 BCLK 外频”的方式,展现出高达 60% 的惊人超频潜力。此外就算是英特尔四核 Alder Lake CPU,超频后都无惧于向 AMD 六核 Zen 3 竞品发起挑战。

此前,der8aue 已经测试过酷睿 i5-12600 / 12400 这两款中端主流 CPU 。本周,他又将双手伸向了入门级的酷睿 i3-12100 四核 / 赛扬 G6900 双核芯片。

尽管测试用的主板售价高达 600 美元,但在搭配英特尔盒装标配的 Laminar 散热器的情况下,这两款高性价比的 12 代入门处理器还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首先介绍酷睿 i3-12100 四核 CPU,该芯片的标称睿频为 4.3 GHz、得分 3200 。

但在超到 1.447V @ 5.4 GHz 后,其得分达到了 4283 —— 甚至高于六核心的 AMD 锐龙 R5-5600X 。

在时钟频率提升 26%(+1.1 GHz)的情况下,高达 34% 的性能提升,还是让我们感到颇为惊喜的。

1.jpg

Der8auer 还在 Y-Cruncher 基准测试中,将 i3-12100 与手头的锐龙 R3-5300G 四核 APU 进行了对比,结果同样喜人。

在水冷超到 5.3 GHz 的情况下,i3-12100 测试耗时仅为 37.017 秒,远低于 R3-5300G 在液氮下以更高频率跑出的 52 秒。

3.jpg

其次是赛扬 G6900 双核 CPU,der8auer 飙到了 1.474V @ 5.34 GHz,得分 1498 —— 优于 4C / 8T 的锐龙 R5-2400G 。

1-2.png

虽然本次测试对比的两款 AMD CPU 有些过时,但它们在面对 100 / 50 美元级别的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处理器时,底气还是显得有些不足。

1-3.jpg

Der8auder 指出,如果某些“妖板”厂商能够在主流的 B660 主板上解锁 BCLK,PC DIY 市场或再次迎来超外频的黄金时代。

4-0.png

不过遗憾的是,芯片巨头英特尔并不这么想,因为它很快就通过固件更新的方式,阻止了下游厂商去这么做。

4-1.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