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集五福上线视障用户定制玩法:摇摇手机也可以拿福卡

2022-01-19 15: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9日 消息:1月19日,2022年支付宝集五福正式开启。站长之家了解到,今年集五福也进行了无障碍升级,在往年无障碍适配的基础上,还面向视障用户推出定制玩法:摇摇手机、点击手机屏幕或在空中挥舞手机画圈都可以领福卡

image.png

用户开启读屏,五福主会场下方出现“摇福袋集福卡”入口

产品负责人介绍,当支付宝识别出用户开启了读屏辅助等功能,五福会场就会出现读屏模式下的专属玩法入口。目前,视障用户已经可以通过摇手机(摇福袋)来获取福卡,点击手机屏幕(点鞭炮)、在空中挥舞手机画圈(画福气圆)等玩法也将陆续上线。

image.png

据悉,该专属玩法也是蚂蚁集团消保专项“蚂蚁315”的行动之一。自2021年初启动以来,为不断方便视障用户使用支付宝,持续优化支付宝的无障碍功能,如推出“挥一挥”验证码,视障用户根据语音指令完成相应动作如挥挥手机、轻触手机屏幕、空中画圆就可以通过人机验证,避免滑块验证码等造成的阻碍。

集五福作为支付宝最受用户欢迎的活动之一,此前就曾收到不少视障用户发来的改进建议。此次五福玩法的升级就依靠“挥一挥”验证码技术实现。目前,支付宝上已经陆续实现视障用户能跟普通人一样种树养鸡集五福。

负责人也表示,同样欢迎普通用户打开读屏模式来尝试这一玩法,感同身受后或许有助于为视障群体打造各方面的无障碍环境。

除了在线上更方便视障用户参与集五福,今年支付宝还在线下同中国盲人协会、中国盲文图书馆联合举办无障碍活动,如福字成语接龙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