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胡润中国500强发布:腾讯 台积电第二

2022-01-19 11:16 · 稿源: 快科技

1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中国500强》,列出了中国500强非国有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

榜单显示,腾讯价值一年跌去1万亿,但仍以3.9万亿元蝉联中国价值最高的非国有企业,台积电以3.7万亿元价值排名第二。

里巴巴价值跌去一半至2.5万亿元,排名下降一位至第三。字节跳动价值增长至去年3倍,以2.3万亿元排名上升五位至第四。宁德时代首次进入前十,价值增长至去年2.5倍,达到1.5万亿元,排名上升六位至第五。

2021胡润中国500强发布:腾讯第一 台积电第二

据悉,中国500强上榜门槛提高90亿元(39%),达到320亿元,创历史新高。

34家企业价值涨了一倍以上,3家企业价值涨了上千亿美金,以字节跳动为首,其次是宁德时代和美团。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作为支撑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脊梁,胡润中国500强是中国经济影响力最强的企业群体,它们的年营收达24万亿,相当于中国一年GDP的五分之一;

雇佣了1,100万名员工;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之下,它们仍然通过不断创新,找到了增长机会,平均价值这两年增长了一倍多,达到1,300亿元,总价值这两年增长了30万亿,达到66万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