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Exynos2200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Exynos2200正式发布 性能对标高通骁龙8Gen1

2022-01-18 13: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8日 消息:今天,三星正式发布了今年的旗舰手机处理器Exynos2200,该处理器采用了1+3+4 CPU核心,搭载 AMD RDNA 2 架构 Xclipse GPU,其性能也将对标高通的旗舰处理器骁龙8 Gen1。

芯片

Exynos2200的主要参数为CPU部分为8核心设计,采用三集群(tri-cluster)结构设计,由 1 个Arm Cortex®-X2 旗舰核心、 3 个性能和效率均衡的Cortex-A710 大核心和 4 个节能的Cortex-A510 小核心组成。

GPU部分则采用基于AMD RDNA2 的Samsung Xclipse 920 GPU。该GPU基于高性能AMD RDNA2 架构,Xclipse继承了以前仅在PC、笔记本电脑和游戏机上可用的硬件加速的光线追踪(RT)和可变速率着色(VRS)等高级图形功能。

在影像方面,这款处理器还支持高达 2 亿像素(200MP)的超高分辨率。在 30 帧 / 秒(fps)的情况下,ISP 在单摄模式下支持高达 108MP,在双摄模式下支持 64MP+36MP。它还能连接多达 7 个独立的图像传感器,并可支持 4 摄同时运行,从而实现多摄功能。在视频录制方面,ISP 支持高达 4K HDR(或 8K)的分辨率。支持 8K 分辨率。它能以 240fps 解码 4K 视频,或以 60fps 解码 8K 视频,并以 120fps 编码 4K 视频,或以 30fps 编码 8K 视频。

Exynos2200预计将在2月份随着Galaxy S22系列手机一起面世,届时该处理器在手机上的表现才会真正体现出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