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国政党最新资讯  > 正文

英政府:BBC电视执照许可费于2027年取消

2022-01-17 15:54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英国政府宣布冻结英国广播公司(BBC)未来两年的资金,并且BBC在2027年将不再收取电视许可费,这一举措将大大打击BBC的财务状况,而将不得不大幅削减其节目预算。

据悉,在英国观看直播、录制直播或者使用BBC iPlayer播放或下载任何节目就要TV Licence,也就是电视执照许可,BBC负责分配指定公司管理和收取电视执照的费用。英国文化大臣纳丁·多里斯(Nadine Dorries)预计,在2024年之前,许可执照费用将保持在159英镑,然后在2024年之后的三年内略有上升,并在2027年彻底取消。

英媒表示,BBC在英国国内的运营已经陷入瓶颈,与网飞(Netflix)等消费者订阅娱乐流媒体服务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另外,英国通胀率将达30年来最高水平6%甚至更高,其节目制作成本正在迅速增加。如按照通胀率增加许可费,那么每年费用将在4月份上升到167英镑。

此外英媒也提到,BBC的新闻内容经常受到英国政党的批评,英国工党议员也直言首相一心想对其"下手"。

当最终的许可费资助协议在2027年到期时,BBC将不得不与政府就一个全新的资助模式进行谈判,可能的选择包括订阅服务、部分私有化或政府直接资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