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光缆最新资讯  > 正文

通讯服务商推测汤加海底光缆或已损坏

2022-01-17 14:45 · 稿源: cnbeta

截止周日下午,汤加遭遇了火山喷发引起的海啸和通讯中断,目前尚不清楚是电力供应还是光缆断掉。据悉,Southern Cross 公司的跨太平洋线缆,是连接该国首都努库阿洛法和斐济苏瓦的重要通讯链路。由于线路的中断,意味着双向通信可能在未来数日至数周持续受限 —— 具体取决于断点在陆上、还是海底。

周日上午,Southern Cross 营销总监 Craige Sloots 表示尚不清楚通讯中断是停电、还是光缆断裂所致。然后合作伙伴 Fintel 的最新消息表明,光缆本体状况或许还算良好。

然而在新西兰时间周日下午 5 点前的后续更新中,Sloots 又分享了略为糟糕的信息 ——“通讯光缆有可能出现了断裂”。

1.png

新西兰电信公司 Spark 部分持股 Southern Cross

掌管汤加通讯系统的牙买加通讯企业 Digicel 在周日下午较早时透露,可能需要耗费 24 小时,才能更新与线路恢复相关的新闻。

该公司在声明中称,汤加与外界的所有通信,都因海底光缆的损坏而受到了影响,目前其正在与当局展开紧急合作以缓和损失,同时国内移动通讯服务仍在主要岛屿上可用。

除了承载主力电话通讯 / 互联网流量的光缆,直连卫星的地面站和昂贵的卫星电话,或可在此期间提供应急保障。

2.png

FB 截图

Digicel 表示,其正努力为政府部门和基础服务提供商获取替代用的卫星链路。

目前所有人都在为汤加人民的安全祈福,但愿我们可在接下来的 24 小时内听到一些好消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