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山姆最新资讯  > 正文

山姆APP默认好评被罚

2022-01-14 09: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4日 消息:近日,广东市场监管局举办了第二期广东省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大讲堂活动。在讲堂上,省市场监管局新闻发言人发布了 12 个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指导性案例。

其中,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虚假用户评价案上榜。

QQ截图20220114092131.jpg

案情显示,2020 年 10 月 13 日至 2021 年 5 月 17 日期间,当事人利用山姆会员商店APP线上销售商品,在“我的评价”中,当用户未及时对真实交易的商品作出主动评价时,APP后台系统则会自动默认五星好评,并将默认五星好评自动计算在好评率里进行展示,存在对商品的用户评价作虚假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

法律依据及处理结果: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执法机关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处罚款 30 万元。

广东市场监管局表示,“默认好评”并非真实用户评价,虚假的好评率数据是对既有消费评价的曲解,并将对潜在消费者形成明显的误导,构成虚假宣传。执法机关查明后台数据的真实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对此类行为定性处罚,既清楚地表明了市场监管部门对平台数据虚假宣传行为的认定处理意见,又通过案件指导规范电商平台的评价系统,起到“以案释法”的良好示范效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