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2021第四季度净利润60亿美元 同比增长21.2%

2022-01-13 13: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3日 消息:芯片代工企业台积电今天发布了截至到 2021 年 12 月 31 日的 2021 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在该季度台积电合并4381. 89 亿元新台币)(约合1008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的3615. 33 亿元新台币增长21.2%;净利润为1662. 32 亿新台币(约合382.6亿人民币),较上年同期的1427. 66 亿元增长16.4%。

台积电

台积电已经连续六个季度刷新营收和利润的纪录,同时2021 年全年营收约为 3657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5%,单季度营收、利润及全年营收三项营收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去年年底台积电就宣布涨价,涨价幅度大约为10%-20%,即使如此不少公司也接受其新的定价,同时像是台积电大大客户苹果、AMD、英特尔等公司都会提前支付定金。

另外联电、格芯、三星电子等全球几大晶圆代工厂去年的财报均十分不错,比如三星电子去年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3.48%,主要受到芯片需求和代工业务的增长。

虽然现在很多消费电子公司或芯片公司高管表示,全球芯片荒会在2022年年底得到缓解,但目前来看,多数需要使用到大量芯片的产品,今年都会处于长期缺货状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阿里影业宣布收购大麦 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完成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购买协议,阿里影业将附条件收购经营“大麦”品牌的PonyMediaHoldingsInc.的全部股权。本次交易总对价为1.67亿美元,公司将按每股0.52港元向阿里投资发行约25.13亿股普通股。本次交易完成后,阿里影业连同PonyMedia将定位为阿里大文娱集团的线下娱乐旗舰平台。

  • VT Markets第四季度经济展望:美联储有恃无恐 美元还要继续飞

    一如VTMarkets团队预测,美元在第三季度实现了逆转,走出先跌后涨的行情,背后最大的“功臣”非美联储莫属。美联储总计加息0.25%,在6月首次暂停加息后,7月再度火速加息,推高了美元走势。这些资讯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无法在任何市场环境下长期有效,因此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VTMarkets不会为交易者直接或间接使用此类资料造成的损失负责。

  • 海信家电2023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预增120%-131%

    10 月 11 日晚间,海信家电(SZ 000921,HK 00921)发布业绩预告。公告显示,海信家电预计 2023 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3. 57 亿元-24. 66 亿元,同比增长120%-131%;扣非净利润19. 94 亿元–21. 03 亿元,同比增长157%-171%,延续了业绩的高速增长趋势。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海信家电的经营形势持续向好,展现出“长期主义”的发展韧性与活力。业绩快速增长,上市公司发展成果广受�

  • 广汽埃安7月份销量45025辆 同比增长80%

    广汽埃安最新公布的销量成绩显示,2023年7月份的销量为45025辆,同比增长80%。广汽埃安在2023年1月至7月份的累计销量为254361辆,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103%。这一成绩表明,广汽埃安汽车的市场表现依然强劲。

  • ChatGPT支持联网搜索:内容不再限于2021年9月前

    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宣布,ChatGPT现在已经可以使用微软的必应进行网上搜索。微软和谷歌已经让旗下聊天机器人进行网上搜索,并提供原始材料的链接,以提高信息共享的可信度和范围。OpenAI一直在快速开发面向消费者的工具,本周早些时候对ChatGPT进行了升级,使其能够生成图像并以语音回应不仅仅是文本。

  • 中国平板8月销售额同比增长11.7%

    根据洛图科技(RUNTO)最新的报告,中国智能平板线上市场在2023年8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00.2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5%,相比上个月增长了10.6%。销售额方面,同比增长了14.7%,相比上个月增长了11.7%。 报告分析认为,这得益于主流品牌推出了大量新品,并且在开学迎新季这个重要节点上进行了促销活动。根据洛图科技(RUNTO)线上监测数据显示,在8月份,苹果、华为、小米和荣耀这四个品牌的合并市场份额达到了67.4%。

  • 同比大增212%!理想汽车9月交付36060辆:L系列销量又破万

    快科技10月1日消息,10月第一天,又到了各大车企交成绩单的时候,根据理想汽车公布的9月交付数据来看,其共计交付新车36060辆,同比增长212.7%,创单月交付量新高。截至2023年9月30日,理想汽车第三季度累计交付量为105108辆,同比增长296.3%,全年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244225辆。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表示,9月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实现了多项历史性突破,周销量、月销量和定单量均创下新高,其中理想汽车九月单月的定单量已经超过四万。值得一提的是,理想L系列三款车型(L9、L8、L7),已连续两个月单车交付均突破万辆。作为首家?

  • OpenAI:ChatGPT不再局限于2021年前的数据 可浏览互联网

    凤凰网科技讯9月28日,OpenAI称,ChatGPT不再局限于2021年之前的数据;ChatGPT现在可以浏览互联网。自去年11月上线以来,ChatGPT用户一直要求以各种形式让这个大语言模型接入更多数据,3月24日,OpenAI宣布部分解除了ChatGPT无法联网的限制。5月,OpenAI宣布发向所有ChatGPTPlus用户开放联网功能和众多插件,当时ChatGPT相关插件已超过70个。

  • 淘宝上线国货超市 半个月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倍

    在国货热潮的推动下,淘宝上的上百家国货品牌在短短一周内涨粉超过百万。淘宝紧急上线了“国货超市”,其中包括了日用护肤、美妆、食品、服饰等各个品类的国货品牌。此次国货热潮在淘宝的生活季中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动,淘宝还将推出横跨中秋国庆亚运等热点节日的系列活动,以满足消费者的多重需求。

  • ChatGPT可浏览互联网 不再局限于2021年9月之前数据

    OpenAI今日宣布,ChatGPT现在可以浏览互联网,提供最新、最权威的信息,并直接链接到源。它不再局限于2021年9月以前的数据。可在GPT-4下方的选择器中选择使用必应进行浏览。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