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整治账号运营乱象

2022-01-13 13: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3日 消息:昨日,百度发布了《关于开展“清朗·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情况公告》称,去年10月以来,百度积极响应国家网信办关于“清朗·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围绕账号环节突出问题展开清理工作,对违规账号严厉打击。经过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治理,处置了一批发布违法违规内容的账号,采取多措施遏制“蹭热点”“伪正能量”的内容,平台生态质量明显提升,违规注册账号情况有效遏制。

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一、严禁违法违规账号“转世”注册

平台建立“黑名单库”,对已被平台依法依约关闭的账号记录入库,根据违法违规程度采取限制注册的措施,此次专项行动共封禁转世账号578个。

二、治理名称信息违法违规账号

平台加强对用户账号的名称、昵称、头像、简介和封面等信息的审核管理,防止用户利用账号的名称、标识等信息假冒仿冒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等组织机构,误导公众,对低俗头像、昵称采取措施。此次全平台处置名称信息违规的账号61万个。

三、打击账号虚假粉丝行为

一直以来,百度采取多措施防止用户虚假涨粉的行为,建立“僵尸粉”数据库,针对作者刷粉行为建立在线拦截机制。十月以来,百度持续升级系统能力,加强对“僵尸粉”、机器粉和雇佣水军、恶意营销等非自然涨粉行为的监测和打击。针对近半年平台涨粉top1000的作者进行全量人工复审,处置异常涨粉、虚假粉丝账号1386个。

四、严控恶意营销行为

百度平台始终抵制利用社会时事“蹭热点”、发布“标题党”文章煽动网友情绪;宣扬低俗、庸俗、媚俗价值观;炒作明星八卦等泛娱乐化信息,引发网友互相攻击;以知识传播名义歪曲解读国家政策,干扰公众认知;“带节奏”操控评论,干扰真实舆论等方面的内容。专项期间,平台进一步加大对传播上述内容账号的处置力度。截至目前,共处置发布此类信息的账号2万余个。

五、严格处理向未成年人租售网络游戏账号的行为

平台持续加强对网络游戏账号交易内容的管理,对租售网络游戏账号的行为和账号主体从严处理。截至目前,共清理租售游戏的账号224个。

百度表示,未来,将继续按照专项行动的管理标准,在全平台加强对账号和信息的管理。良好的网络空间需要所有网友共同维护,欢迎广大网友通过百度各产品页面投诉反馈入口(优先推荐)、百度投诉举报平台积极提供相关违规信息线索,携手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