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悬浮摩托车最新资讯  > 正文

Horizon Aeronautics公司正打造eVTOL悬浮摩托车原型

2022-01-07 07:46 · 稿源: cnbeta

Horizon Aeronautics公司正在制作一个eVTOL悬浮摩托车概念的原型机,它采用了复杂而有趣的分体式 "Blainjett "变距转子系统,每个风扇只露出一半,但非常高效。要了解这个Blainjett推进系统是如何工作,你首先需要了解斜盘和循环控制是如何在直升机顶部旋翼的旋转中分配推力。

每个叶片都可以独立改变其间距,斜盘的高度决定了间距。在斜盘平放的情况下,上下推动整个斜盘将同时改变所有叶片的间距。但通过循环控制,直升机飞行员能够倾斜斜盘。例如,将操纵杆向前推,使叶片在旋转过程中逐渐倾斜,在经过飞机前部时变得更平坦,然后在绕过飞机后部时向上倾斜以产生更多的升力。其结果是升力的不对称性,在圆盘的后面有更多的升力,飞机向前倾斜并朝这个方向加速。

Horizon Aeronautics将其在这方面的创新称为"动态可变俯仰",它所做的实际上是将斜盘分割成两半,使其运作。斜盘仍然按照正常的方式倾斜,以响应周期性的输入,但是这个系统可以让你额外地将一半的斜盘推得比另一半高或低。一个由软钢制成的灵活凸轮和两个连杆让俯仰控制装置在旋转时在两层之间平稳移动。

Horizon Aeronautics公司的悬浮摩托车,其大小与喷气滑雪车差不多。它的重量约为380公斤,或比两辆运动摩托车少一点,它将有一个大约9 x 4英尺(3.58 x 1.27米)的占地面积,能够在机上坐上一到三个非常勇敢的人。悬浮摩托车现在配置了三个大转子,在摩托车的每一侧排成一排,比摩托车的占地面积所允许的空间大得多。因此,它们被设计成每个叶片只有一半暴露在外,另一半消失在车身之下。Blainjett系统将转子分割开来,使它们在通过车身时完全平坦以获得中性升力,然后在退出时向上倾斜。

该系统允许可变升力,以及一定程度的矢量推力。但最重要的是,它给悬浮摩托车,提供了一个效率大大提升的大直径转子系统,比使用较小的风扇效率高得多,效率要高2-3倍,功率密度要高2-3倍,在向前飞行时,空气动力阻力也有所减少。

Horizon Aeronautics公司网站相当贫瘠,除了"我们制造飞行悬浮车,为城市通勤者的短途旅行带来革命"之外,几乎没有其他内容。但是该公司正在开发一个功能齐全的原型,应该在今年晚些时候准备好进行测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