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的“三国大战” 丰田、大众试图“掀翻”特斯拉

2022-01-05 19:57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对于汽车行业未来控制权的争夺正在上演史诗般的剧情,随着丰田大众和中国车企的不断发力,2022年的电动汽车市场“战国时代”到来,谁能取代特斯拉?谁会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诺基亚?无疑让后疫情时代的电动汽车领域成为最残酷的战场。

对于汽车产业来说,大众集团和丰田汽车公司这两家全球汽车寡头已经意识到电池驱动汽车时代的到来,并且正在研究如何“掀翻”特斯拉,进而站上行业食物链的顶端。但是谁都没想到,2021年的中国车企突然发力,一系列优秀的产品、技术纷纷亮相世界市场,让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格局发生了剧烈的变化。

众所周知,股价经历一年的显著增长之后,特斯拉成为有史以来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但一个新的问题在于,马斯克的优势在进入汽车制造新时代后是否还是不可逾越。要知道,当年诺基亚在各个方面也并不是没有优势,最终的结果显而易见。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丰田为捍卫自己的地位而采取的行动日益明显。德系和日系工业巨头似乎在从不同的角度对特斯拉进行阻击,同时还在迎接中国车企的“血雨腥风”。大众汽车厚积薄发,已经将特斯拉作为自己的正式竞争对手;而丰田汽车正在大力投资电动汽车,继续扩大赌注,等待一个出击的最佳时机;更别提虎视眈眈的中国车企,农历虎年中国车企的任何举动都将是落地有声、虎虎生威。

事实上,大众汽车已经对马斯克出手了。当地时间2021年12月9日,大众发布了迄今为止最大的计划,在未来五年内为电动汽车和软件开发分配了890亿欧元(约合1000亿美元)。赫伯特迪斯经常将马斯克作为比较标准,在去年10月的大众内部会议上,他为200名与会的大众高层管理人员送上一份惊喜——邀请马斯克以嘉宾的身份与会场进行视频连线。

就在几个月前,丰田在日本西部山区的一条赛道上展示了丰田对未来的长远定位,展现了日系汽车巨头一贯的作风“等待时机”。

据悉,丰田在现场展示了其电池驱动的最新版bZ4X电动SUV和一款氢燃料发动机的概念车,丰田似乎信心满满的把赌注押在了新车上,计划通过一款“神车”完成挑战特斯拉的任务,这也与日系企业的风格类似。丰田几乎在大众汽车发布新计划的同时,也发布计划斥资8万亿日元(约合700亿美元)致力于电气化发展,其中一半将用于全电动车型。 这家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到本十年末每年销售350万辆电动汽车,相较七个月前设定的目标增长了一倍。

对于大众汽车、丰田汽车和中国车企的竞争,有观点认为,随着新进入者的加入,特斯拉头顶上的电动汽车桂冠或易主已成为定律。Fitch Solutions 汽车研究主管安娜-玛丽拜斯登 (Anna-Marie Baisden)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巨额投资“将使丰田和大众在与特斯拉竞争中处于更有利的位置。”而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HS Markit的预计,到2025年特斯拉在美国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将从目前的略高于50%缩水至20%。

也许,对于丰田、大众和中国车企来说,2022年是超越特斯拉、取代特斯拉最好的时机!(编译/良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