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图像分辨率最新资讯  > 正文

AMD预告2022一季度Radeon驱动更新 RSR作为驱动级FSR功能引入

2022-01-05 10:14 · 稿源: cnbeta

作为 CES 2022 主题演讲的一部分,AMD 不仅介绍了台式机 / 移动产品线的硬件刷新,还预告了今年 1 季度的 Radeon 驱动程序的更新计划。其中最让玩家们感到欣喜的,莫过于将强制覆盖选项集成到了驱动程序层面,以便扩展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on(简称 FSR)技术的可访问性。

1.png

快速回顾一下:早在 2021 年 6 月,AMD 就隆重介绍了这项“空间图像放大技术”。

作为开源 FidelityFX 套件的一部分,游戏开发者能够充分利用 AMD 的着色器程序,使之作为图像渲染管道的其中一个步骤,自由地将图像放大算法集成到他们的游戏中。

从画质层面来看,FSR 的效果有好有坏。不过基于着色器的解决方案,执行起来还是相当划算的 —— 更何况 FSR 能够在各类 GPU(包括英伟达 / 英特尔竞品)上启用。

2.png

在 AMD 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游戏开始拥抱 FSR 方案。比如过去几个月,我们就见到了 Magpie 和 Lossless Scaling 等实用程序的引入,它们可在游戏中使用各种图像放大技术。

另一方面,尽管从画质 / 兼容性的角度来看,强制启用 FSR 的效果不太理想,但 AMD 还是希望赋予广大用户这一功能选项 —— 于是我们就见到了基于驱动程序层面的 FSR 覆盖选项(称之为 Radeon Super Resolution / 简称 RSR)。

与 Magpie 和类似的实用程序一样,我们可在渲染管道的末端强制启用 RSR、而不是更理想的中间节点。这么做的缺点,就是会对游戏中的图像和 UI 一起拉伸,启用后可能见到类似非原生分辨率状况下的 UI 失真。

3.png

需要指出的是,FSR 并非完全被 RSR 取代,因为后者本质上属于 FSR 的回退实现、以在驱动层级强制启用。

总而言之,将 FSR 正确集成到渲染管道中,依然是最佳和最理想的使用方式,而 RSR 只不过是为 Radeon 图形硬件用户提供了另一种访问 FSR 功能的途径。

展望未来,AMD 还将为新版驱动引入更多功能更新。首先是 AMD Link 5.0 的推出:在春季更新了 AMD Link 4 远程游戏串流之后,AMD 现正在准备下一次迭代。

其次是 AMD Privacy View:这项新功能基于 Eyeware 许可实现,通过启用眼动 / 头部追踪,AMD 驱动程序将能够确定用户正在盯着哪里看、并在此过程中阻止身边人轻松查看到屏幕内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