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国移动最新资讯  > 正文

明天登陆A股 中国移动宣布回购10%港股:买回后将注销

2022-01-04 19:39 · 稿源: 快科技

继联通、电信之后,中国移动明天也将登陆上交所,三大运营商将回归A股。在上市前夕,中国移动宣布将在港股启动回购,股票数量最多不超过港股已发行的10%,这些股票回收之后将注销。

中国移动

港股中国移动公告,于2021年3月26日股东周年大会上,股东授权董事会在香港联交所购回香港股份,购回不超过2,047,548,289香港股份,相当于不超过2021年股东周年大会当日已发行香港股份数目的10%。

根据香港《公司条例》,公司回购的港股股份将视为在回购时被注销。用以回购的资金全部来自公司可动用的流动现金或营运资金。任何用作回购的款项为根据《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之组织章程细则》以及所适用法律、法规及规则所允许的合法款项。

证监会去年8月18日正式披露了中国移动招股书,公司拟登陆沪市主板,募资560亿元,也是A股近10年最大规模IPO。

根据中国移动此前披露的发行结果,公司遭网上投资者弃购金额为7.43亿元,遭网下投资者弃购金额1270.49万元,合计弃购金额7.56亿元。

截止1月4日,中国移动港股价格为48港元,总市值1.2万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0040亿元,回购的价值上千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