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核心显卡最新资讯  > 正文

AMD RX 6500 XT入门独显或采用核心与18Gbps显存

2022-01-04 08:01 · 稿源: cnbeta

外接盛传 AMD 会在 2022 年初,发布基于“Navi 24”系列 GPU 核心的 Radeon RX 6500 XT / RX 6400 入门独显。据说两者都采用了 6nm RDNA 2 架构,其中 RX 6500 XT 的基础 GPU 频率为 2610 MHz / 加速可达 2815 MHz 。性能方面,与当前的 Navi 23 产品相比,新 GPU 的时钟频率提升了将近 10% 。

1 AMD-Radeon-RX-6500XT.jpg

RX 6500 XT 有望在 CES 2022 上发布,并于 1 月 19 日上市。

作为台积电 N6 工艺的试水作品,RX 6500 XT / RX 6400 分别采用了 Navi 24 XT / Navi 24 XL GPU 核心(后者 GPU 频率暂不得而知)。展望未来,Navi 2X 或逐渐转向台积电的 6nm 和 5nm 制程。

内部代号为 Beige Goby 的 Navi 24 系列 GPU,也是 RDNA 2 家族中最入门的款式。仅包含单个 SDMA 引擎,辅以 2 组着色器阵列、总计 8 个 WGP 和最多 16 组计算单元。

3.png

AMD 为每个计算单元(CU)配备了 64 个流处理器,因此 Navi 24 GPU 的总核心数为 1024 —— 仅是 Navi 23 GPU 的一半(后者为 32 CU / 2048 个流处理器)。

此外每个着色器阵列配备了 128KB L1 + 1MB L2 + 16MB Infinity Cache 缓存(LLC)。参考 2610 / 2815 MHz 的基础 / 加速频率,Navi 24 GPU 的 FP32 性能约为 5.7 TFLOPs 。

2 AMD-Radeon-RX-6400.jpg

RX 6400 或于 2022 年 3 月份上市

Navi 24 GPU 具有 64-bit 总线位宽(RX 6500 XT / RX 6400),带宽 144 GB/s 。不过在营销的时候,AMD 更愿意宣传 232 GB/s 的总带宽(将 Infinity Cache 计入在内)。

RX 6500 XT 将配备 1024 个内核 @ 4GB GDDR6 显存,据说无法为 ETH 等加密货币挖矿提供支持。考虑到 107W 的热设计功耗(TDP),它显然需要外接 6-pin 辅助供电。

4.png

截图(来自:VideoCardz)

至于 RX 6400,其拥有 768 内核 @ 4GB GDDR6 内存。GPU 频率略低,但有望保持在 2.5 GHz+ 的范围内。标准带宽 112 GB/s(算上 IFC 则是 232 GB/s)。

得益于 53W 的 TDP,显卡厂商甚至无需为它准备外接供电。不过 RX 6400 发布会比 RX 6500 XT 略晚一些,且可能仅面向 OEM 渠道提供(单槽 / 半高 / 单风扇,支持 HDMI + DP 视频输出)。

最后,考虑到 RX 6600 已被定位于较高的 1080p 游戏体验,上述两款入门型号显然瞄准入门级 1080p 游戏市场,且起步价有望低于 200 美元(至 250 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