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Windows11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新补丁为Linux提供Alder Lake的大小核支持以提高性能降低能耗

2022-01-03 14:30 · 稿源: cnbeta

英特尔为Linux系列操作系统推出了几个补丁,以帮助通过P和E内核(即性能和效率内核)提高Alder Lake的性能并降低能耗。Linux操作系统将通过即将推出的补丁获得对英特尔Alder Lake Golden Cove和Gracemont性能和效率内核的支持。

Intel-linux-support-patch.jpg

随着英特尔第12代酷睿Alder Lake系列CPU的发布,人们发现新CPU的性能在微软Windows 11中比在Linux操作系统中更有效率。这是由于Linux对英特尔的线程主管技术没有足够的支持,该技术允许操作系统正确访问高性能的Golden Cove核心和节能的Gracemont核心,英特尔的线程主管是由增强型硬件反馈接口或HFI创建的。

网站Phoronix报道说,目前Linux中的固件使用一种算法来规划ITMT/Turbo Boost Max 3.0驱动所利用的性能或效率核心中的哪一个在当时被访问。反过来,由于Linux的性质选择更倾向于更高的性能,例如在Golden Cove的时钟速度中发现的,这减少了对节能的Gracemont核心的利用。

英特尔硬件反馈接口是一个由HFI创建的表格,帮助提供计算机处理器的性能和能源效率的信息。HFI表与操作系统和硬件一起工作,根据当时操作条件的任何变化或来自外部因素的任何行动不断进行更新。这个过程的一个例子是操作系统达到的热极限或热设计能力的变化。

21ADL_Chip_Angle_2_Color_BKG_3000pixels-scaled.jpg

简而言之,英特尔的HFI计算处理器的电源效率和性能能力,给它一个数字值的核心(0 - 255),并将该信息传达给操作系统。HFI的这种实时通信使硬件能够适应系统当前的能力,并与操作系统沟通,就在给定时间限制什么提出建议,例如尽量减少任何会影响能源效率、性能水平或系统温度的预定任务。

目前,最新的补丁系列正处于修订阶段,还没有消息表明这些补丁是否会成为即将到来的Linux 5.17更新的一部分,或者在今年某个时候进一步发布。

了解更多: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protected]/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兼容 AI 个人电脑将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大大提高性能、安全性和个性化

    日前Canalys发文章表示,兼容AI的新一代个人电脑将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混合云计算和本地计算将使人们能够大幅提高工作效率,释放自身的创造力。但兼容AI的普及不会显著扩大个人电脑市场规模。

  • 中国首个接入大模型的 Linux 操作系统来了

    9月22日,统信软件运营的深度社区正式官宣deepin成为首个接入大模型的开源操作系统。统信软件高级副总经理、CTO张磊表示,“目前UOSAI实现了国内外主流大模型的能力接入,并封装成deepin的AI底层公共能力;同时,我们也将把UOSAI逐步开源给第三方应用,让更多应用可以在deepin上直接调用大模型。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开发者和企业能够参与到这一创新过程中来,共同推动开源操作�

  • AMD好尴尬:《赛博朋克2077:往日之影》Linux性能远胜Win11 31%

    《赛博朋克2077:往日之影》最近相当火,不过油管博主MaximumFury意外发现,AMD显卡在该游戏中的性能很诡异,NobaraLinux下要比Windows11下快得多。测试配置是一样的:锐龙55600处理器、B550主板、16GBDDR4内存、RX5700XT显卡,其中处理器和显卡都降压超频。目前尚不清楚什么原因,大概率是AMD对老卡的优化还不到位,又或者Vulkan的效率比较高?

  • 英特尔研究院院长Rich Uhlig:坚持“3S”探索逻辑,全面出击前沿研究

    英国著名科幻小说家阿瑟·克拉克有言:“任何先进的技术,初看都与魔法无异。”在英特尔这家巨大的半导体公司的内部,有一批人正在专注于此,即用新颖的方法,在广泛的前沿研究领域中探索如何帮助人类应对在计算、连接、从云到边缘的基础设施、AI、传感和感知等领域面临的重大技术挑战。英特尔研究院将始终致力于在各种前沿领域“全面出击”,从技术探索,到应用落地,不断探索多样化的可能性,为未来计算“插上翅膀”。

  • 英特尔Wi-Fi 7无线网卡即将发布:支持PCIe、USB接口

    虽然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还未正式批准Wi-Fi7规范标准,不过一些厂商已经将Wi-Fi7作为新款Z790主板的主要卖点。很多主板都搭载了英特尔的Wi-Fi7产品英特尔还提供了不同形态Wi-Fi7无线网卡,预计会在今年上市。Wi-Fi7承诺最大聚合比特率为40Gbit/s,足以满足高码率4K/8K视频、VR/AR应用、远程办公、视频会议以及云计算多种场景的使用。

  • 零百不到3秒!特斯拉全Model 3高性能版曝光:双电机动力更强

    全新一代特斯拉Model3正式官宣,带来了全新的单电机后驱版和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两款车型。向来以性能作为卖点的特斯拉,此次却并没有推出更高性能的Performance车型。我们将持续为您报道。

  •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芯经济”的时代已经来临

    “AI正在催生全球增长的新时代,在新时代中,算力起着更为重要的作用,让所有人迎来更美好的未来”,9月19日,在2023英特尔on技术创新大会的主题演讲中,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介绍了AI对“芯经济”的推动作用,“芯经济”指的是“在芯片和软件的推动下,正在不断增长的经济形态”。英特尔也正在其各种硬件产品中加入AI能力,并通过开放、多架构的软件解决方案推动AI应用的普及。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满足下一波激增的算力需求。

  • 贝锐蒲公英异地组网:为企业提供高性能质量的网络连接

    贝锐蒲公英异地组网采用全自研SD-WAN技术,相比传统方案,蒲公英无需公网IP、可基于低成本Internet连接,满足任意网络环境下的终端接入,并可分钟级部署、云端运维、无需技术背景也能独立完成,降低企业的网络成本。得益于SD-WAN技术,蒲公英还可最大化利用网络带宽、高可靠保障,提高业务访问体验,以及通过零信任技术架构,实现入网终端的精细化访问控制,确保员工安全访问。贝锐蒲公英不仅无需专业网络知识,即可将不同的网络成员组建成异地虚拟局域网能保障访问体验,可从多个角度满足企业不同场景的办公需求。

  • 英特尔:Win12明年出 现有电脑硬件太老需要升级

    在上个月的花旗分析师会议上,英特尔首席财务官DavidZinsner透露了明年Windows更新的消息,暗示消费者可能会因为Windows的新版本升级他们的个人电脑。其在会议上表示:我们认为2024年对于PC市场来说将会是相当不错的一年,特别是在Windows系统更新的带动下。”不过,Windows部门主管PanosPanay近期离职去了亚马逊,不知道会不会对Windows12的开发有什么影响。

  • 全球首发!浩辰CAD Linux版2024上线:与Windows版同“芯”同源

    浩辰软件与统信软件今日联合宣布,浩辰CADLinux版2024首发上线统信UOS应用商店。本次统信UOS应用商店首发上架浩辰CADLinux版2024,与Windows版同芯”同源,均基于统一内核的底层架构,提供自主可控的应用保障。浩辰CADLinux版2024超强适配统信UOS等国产主流基础软/硬件,覆盖整机、芯片、操作系统、外设等核心模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