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硕ROG Maximus Z690 Hero主板内存供电烧毁 疑似电容装反导致

2021-12-29 17:30 · 稿源: cnbeta综合

针对近期华硕 ROG Maximus Z690 Hero DDR5 主板出现的意外烧毁故障,Buildzoid 刚刚在油管“Actually Hardcore Overclocking”频道上分享了他的最新观点,最终将范围缩小到了“某批次电容物料可能极性装反”这个愚蠢的错误上。

作为一款打着“玩家国度”(ROG)旗号、售价高达 599.99 美元(国行 4699 RMB)的高端主板,出现如此重大的疏忽,属实不应该。

My thoughts on the ASUS Maximus Z690 Hero failures(via)

Buildzoid 发现,遭难主板的 MOSFET(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 都表现出了一个共同点 —— 电容器似乎被反装了。

但是在正常情况下,ROG Maximus Z690 Hero 的电容应该是这个样子:

对于不幸中招的用户来说,即使万幸没有引发零部件烧毁或其它问题,缺陷主板也可能因为无法检测到 DDR5 内存而报出 53 的错误码 —— 因为烧毁的 MOSFET 会切断通往内存 VRM 的 5V 供电。

B 站讨论(via 潮玩客)

疑似物料有过更替

如果你已经在使用 ROG Maximus Z690 Hero 主板,还请及时检查右上角部位的这枚电容是否存在贴反的状况,有问题请第一时间联系华硕官方售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