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相互宝最新资讯  > 正文

相互宝正式宣布将于2022年1月28日关停

2021-12-29 11:45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2月28日下午,相互宝正式宣布,将于2022年1月28日关停。

相互宝表示,2018年底相互宝上线以来,1亿多成员互帮互助,在自身获得保障的同时救助了179127名患病成员,给予他们战胜病魔的希望和勇气。过去一年,互助行业发生了重大变化,为了更长远地保护所有成员权益,经过慎重思考和讨论,相互宝将于2022年1月28日24时停止运行,我们将全力做好后续保障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自公告之日起,现有相互宝成员不再参与互助分摊,原定今日扣款的分摊金及2022年1月的两期分摊金,全部由相互宝平台承担。

2、为了更好地保障相互宝成员权益,医院初次确诊时间在2022年1月28日24时之前且确诊时在互助计划内的患病成员,仍可于医院初次确诊之日起180天内(含180天)发起互助金申请。相互宝平台将根据互助规则审核,审核通过的互助金全部由相互宝平台承担。

3、您可根据自身保障需求,自主选择适合您的保障产品作为全新保障方案。

企查查APP显示,相互宝所属企业为蚂蚁会员(北京)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相互宝)。相互宝是2018年10月16日在支付宝App上线的一项大病互助共济服务,加入的成员遭遇重大疾病(范围是100种),可享有30万或10万元不等的保障金,费用由所有成员分摊。

企查查股东信息显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相互宝99.0099%的股份,杭州蚂蚁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0.9901%。

相互宝最新一期的公示信息显示,其目前成员规模近7500万,累计完成71期互助,救助超过17.9万名患病成员。

据悉,2020年9月,银保监会打非局提出要把网络互助平台纳入监管;今年4月,银保监会在谈及网络互助时再次表示,网络互助需要规范化发展必须有证行驶。因此,不少互联网互助平台相继关停。其中,2020年8月,百度旗下灯火互助关停;2021年1月31日,美团互助宣布关停;3月,腾讯投资的轻松互助和水滴互助相继宣布关停,随后,小米互助、360互助等也正式宣布关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