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智能云曦灵”发布 将进一步降低数字人应用门槛

2021-12-27 19:18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2月27日消息,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发布智能数字人平台“百度智能云曦灵”。这是百度AI技术落地应用的最新成果,将进一步降低数字人的应用门槛。

王海峰表示,“过去几年,百度打造了系列数字人。正在各行各业发挥价值,24小时无休为用户提供贴心服务。”王海峰还在现场介绍了一位数字人新成员,专为听障朋友提供手语服务的AI手语主播。

据介绍,百度智能云曦灵以数字人平台打造平台为切入口,一方面通过平台化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数字人进入平台来均摊前期的投入成本,另一方面基于平台打造完整的生态链服务,将数字人的高门槛、高投入真正降下来,变成普及化服务。

在数字人生成维度,百度智能云曦灵平台拥有3D写实、2D写实、3D卡通三条资产生产线,支持多种风格数字人打造,并通过全栈的AI能力实现了二次元数字人的“一句话生成”,还可大幅压缩高精3D数字人的生产成本。

在内容生产维度,通过人像驱动、自然语言理解、语音交互、智能推荐等四大AI引擎,支持真人场景下多样化内容的快速生成、业务配置。基于面部4D数据(3D+时序)的高精数字人“文字到形状的跨模态面部表情生成技术”,使得口型合成准确性达98.5%。

百度智能云曦灵还基于人设管理平台、业务编排与技能配置平台、内容创作与IP孵化平台等三大平台,可打造服务于媒体/广电、互娱/品牌商、MCN/艺人经纪、银行/保险、运营商等各领域以及通用的数字人解决方案,服务演艺型数字人与服务型数字人两大市场。

在演艺型数字人方面,百度智能云曦灵已经打造了央视网虚拟主持人小C、航天局火星车数字人祝融号、百度集团数字人希加加、手机百度代言人龚俊等一系列数字人。

在服务型数字人方面,百度智能云曦灵已经拥有如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中国联通等大量客户,在数字客服、数字理财专员、数字大堂经理、数字展厅讲解员等应用场景中为线上线下的用户提供服务。

据量子位发布的《虚拟数字人深度产业报告》预计,在2030年,我国数字人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2700亿。其中身份型数字人(即演艺型数字人)约1750亿,服务型数字人超过950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海珠区联合百度智能云推出海珠政务脑大模型

    海珠区宣布与百度智能云合作,推出海珠政务云脑大模型。该大模型包括AI算力底座、政务服务业务中台和大模型服务应用三个部分。海珠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表示,将与百度智能云合作,推动政务服务的升级和数字化转型,并提供服务于民生、交通、城市治理等领域。

  • 百度智能云发布交通行业大模型“ACE3.0”

    在近日的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上,百度智能云展示了基于大模型全面重构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ACE3.0。ACE3.0利用了大模型强大的知识压缩能力,将车、路、云、图的基本能力和交通全要素进行了聚合和泛化升级,打造了交通大模型。百度将依托智能交通行业大模型,继续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致力成为中国智能交通现代化开路先锋。

  • 从技术创新到用实践,百度智能云发起大模型平台用开发挑战赛!

    大模型已经成为未来技术发展方向的重大变革,热度之下更需去虚向实,让技术走进产业场景。在这样的背景下,百度智能云于近期发起了“百度智能云千帆大模型平台应用开发挑战赛”。期待有了开发者的力量,各行业将建立起围绕千帆大模型平台的产业共创体系,打造更多AI时代的爆款应用!

  • 无锡与百度智能云合作 联合共建无锡城市政务大模型

    9月25日,无锡市城运中心、市大数据集团与百度智能云联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签约仪式上,三方宣布将合作打造城市级政务大模型,进一步赋能治理数字化转型。9月5日,百度云智大会上百度智能云发布了基于大模型重构的数字政府解决方案“九州”及其背后的政务大模型原生产品体系。此次战略合作,无锡市率先基于“城市大模型”全面落地智能云政务大模型产品体系,

  • 百度智能云 AI 加速器第二期今日开营,42家AI原生用企业入选

    9月23日,百度AI加速器-百度智能云千帆大模型平台专项计划第二期在百度科技园开营,本期活动同非凡资本联合主办。经过为期10天的报名及筛选,易联通达、睿呈时代、万幸科技、北京翌界、数启智汇等42家AI原生企业脱颖出,加入本期AI加速器千帆大模型平台专项计划。百度千帆大模型平台,最新已升级到2.0版本,其升级迭代基于企业使用千帆平台、落地大模型过程中的各类真实痛点和需求推进,发布了更多企业应用大模型需要的能力和工具,目标是降低企业使用大模型的门槛,满足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开发能力的企业用大模型的需求。

  • 第六届百度智能云(宁波)智基地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精彩收官

    雨后风凉暑气收,庭梧叶叶报初秋。2023年9月16日由中关村智友研究院承办的2023第六届百度智能云云智基地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成功举办。作为高科技智库和早期硬科技创投服务平台,中关村智友研究院深度聚焦医疗科技、高端制造、智能服务、新能源汽车及芯片等赛道,现已形成“科学家智库项目孵化加速产业研究市场活动”的多维立体服务架构。

  • 广东大量鱼跃出海面跳上岸 官方回:原因需进一步核实

    广东汕头南澳前江湾大量鱼跃出水面或者跃到岸上。当地市民怀疑是由于地震,汕头市地震局监测科工作人员回应表示:未监测到地震,原因需进一步核实。有波浪的水域要比静水区氧气充足,所以有波浪的地方,鱼儿也会比较多。

  • 营销黑科技再升级:百度营销擎舵数字人4.0 带来哪些惊喜?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探索,营销行业的黑科技再次刷新。近日,百度营销推出进阶版擎舵数字人4. 0 版本,实现了技术能力、编辑能力、内容能力三个维度升级!新增动作理解、唇形驱动、行业化数字人形象、公共素材分类筛选等亮点功能,拥有更逼真的数字人、更丝滑的剪辑能力和更丰富的行业素材,让各行各业的营销如⻁添翼,为未来企业营销创造更多可能�

  • 打工人的福音 百度智能工作平台如流:让智能工作代替勤奋工作

    百度世界2023将于10月17日在北京召开,昨天,百度举办百度世界2023媒体预沟通会”。披露了网盘、智能工作平台如流、Apollo智舱等产品基于大模型重构的最新进展。”2023百度世界大会现场,重构后的如流新功能将重磅亮相。

  • 怪兽智能AI数字人软件:数字人制作、数字人短视频生成、数字人直播解决方案

    怪兽智能AI数字人软件是一款领先的虚拟数字人创作工具,以其独特的功能和卓越的性能闻名于业界。从数字人制作到数字人短视频生成,再到数字人直播,这款软件系统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了广大用户在数字人创作和展示方面的需求。作为一家专注于数字人技术的公司,怪兽智能AI数字人软件不仅提供了先进的数字人制作工具,还能将真人形象克隆、声音克隆、实时�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