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隐私搜索引擎DuckDuckGo在2021年迎来46%增长

2021-12-27 17:00 · 稿源: cnbeta

以隐私为主打的搜索引擎 DuckDuckGo,在 2021 年继续保持着快速的增长 —— 日均检索次数超 1 亿,较去年同期高出近 47% 。与其它搜索服务提供商相比,DuckDuckGo 宣称不会追踪用户在第一方和第三方网站上的行为,且广告内容仅与用户检索关键字的上下文有关,而非基于兴趣而呈现的用户配置文件。

举个例子,当你在 DuckDuckGo 上检索“电视”关键词的时候,它并不会将这部分信息用于在其它网站上显示相关广告。

此外 DuckDuckGo 构建了自己的搜索索引,利用爬虫抓取来自合作站点(比如维基百科与必应)的数据,而不依赖于 Google 的数据。

2020 年,DuckDuckGo 总共收到了 236 亿次搜索查询。到去年 12 月底的时候,其已实现日均 7900 万次搜索查询。

2021 年,DuckDuckGo 迄今共收到 346 亿次搜索请求,日均达到了 1 亿次的级别 —— 全年增长率 46.6% 。

即便如此,DuckDuckGo 仍仅占全美搜索市场的 2.53% 份额。作为参考,雅虎为 3.3%、必应为 6.43%,而 Google 仍以 87.33% 的份额占据主导地位。

当然,随着人们对于谷歌、脸书、微软、苹果等科技巨头的数据收集与使用政策感到日渐反感,未来我们有望看到更多人转向以隐私为主打的搜索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帮助用户保护他们的隐私,DuckDuckGo 于 2021 年发布了一项名为“Email Protection”的电子邮件转发服务。特点是能够过滤邮件追踪,以切实保护用户的实际邮件地址。

其次,DuckDuckGo 推出了“Android 应用跟踪防护”功能,可阻止来自 Google 和 Facebook 的第三方跟踪器、

最新消息是,DuckDuckGo 宣布将发布桌面版隐私浏览器 —— 该浏览器并不基于流行的 Chromium 内核,而是自己动手、从头开始构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