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aminar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的官方散热器曝光 适用于Alder Lake桌面CPU

2021-12-22 07:57 · 稿源: cnbeta

英特尔Alder Lake桌面CPU系列第二个也是最好的官方散热器已经曝光,它采用类似RM1的设计,但具有更多的散热潜力。英特尔用于65W Core i9 Alder Lake CPU的RH1官方散热器比RM1有更多的铝鳍。

虽然之前拍摄的RM1 CPU散热器采用了与RH1相同的65W TDP散热设计,但它是专门为Core i3、Core i5和Core i7 CPU设计的。原因是这3个系列处理器的MTP(Max Turbo Power,最大Turbo功率)都没有超过官方散热器的散热能力。另一方面,酷睿i9 CPU的MTP等级比其他芯片高得多,因此需要更好的冷却。

这就是RH1官方冷却器的用处。根据以前的报告,新的LGA 1700散热器是Laminar系列的一部分,这个特定的型号将被称为"RH1"。Laminar系列有三个版本,最入门的RS1散热器与赛扬和奔腾系列捆绑,RM1散热器用于Core i3、Core i5和Core i7系列,而高端的RH1散热器将与Core i9系列捆绑。未锁频的Alder Lake处理器不会与这些散热器捆绑在一起销售,因为它们需要更好的散热解决方案。

RH1的设计考虑到了65W TDP的Core i9处理器。它有一个连接到铜底板的螺旋形散热器,并有一个带有英特尔标志的工业5叶风扇来冷却芯片。至于安装机制,仍然是四个推拉式插针,超级容易安装在任何LGA 1700插座主板上。据悉,新冷却器的性能肯定比上一代设计好,但不如AMD的Wraith系列。

至于RGB,侧面似乎是一个丙烯酸设计,可以扩散螺旋形RGB LED的照明,但与RM1侧面的塑料外观鳍片不同,RH1具有真正和扩展的铝鳍片。由于Alder Lake的Z型高度和插座尺寸的变化,你也不必担心这一代散热器所遇到的安装问题。

话虽如此,该设计看起来确实与AMD的Wraith Spire盒式CPU散热器相似。由于采用了亚克力设计,它还散发出一种更高级的感觉。新的冷却器将与英特尔的Alder Lake Non-K系列捆绑在一起,预计将在2022年CES上与H670、B660和H610主板一起亮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