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EPYC7351最新资讯  > 正文

俄罗斯Baikal-S处理器即将开始量产 使用RISC-V协处理器进行安全启动和管理

2021-12-20 18:53 · 稿源: cnbeta

近年来,各国政府机构一直在资助开发本土硬件,为政府基础设施提供动力。这种趋势是出于设计没有后门的芯片的愿望,以便没有外国机构可以监控政府的工作进程。今天,俄罗斯公司Baikal Electronics首次启动了Baikal-S处理器,它有48个基于Arm指令集架构(ISA)的内核。

代号为BE-S1000的处理器可以以2.0GHz的基本频率运行48个内核,最大提升到2.5GHz的时钟速度。所有这些都是在120瓦的TDP下实现的,使这种设计非常高效

当涉及到一些服务器配置时,Baikal-S处理器最多可在服务器板的四个插座上运行,处理器内置自行研发的的RISC-V处理器,用于安全启动和管理,因此整个SoC由一个定制设计控制。Baikal提供了一些基准数据,你可以在下面的幻灯片中看到这些数据。它们涵盖了SPEC2006 CPU Integer、Coremark、Whetstone、7Zip和HPLinkpack性能。此外,该公司声称Baikal-S与英特尔至强Gold 6148 Skylake设计和基于Zen1核心的AMD EPYC 7351 CPU保持一致,与华为的鲲鹏920相比,Baikal-S设计提供0.86倍的性能。

2022年,该公司计划生产1万个BE-S1000 SoC,2023年生产3万个,虽然这可能看起来不是很多,但毕竟它暂时只是为行业客户服务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