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机器学习最新资讯  > 正文

传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闪存业务进展顺利 AMD收购赛灵思暂不明朗

2021-12-18 13:57 · 稿源: cnbeta

Business Korea 援引知名分析师的话称: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以 90 美元向 SK 海力士转售其闪存制造设施的交易,有望于 2021 年底前获得中国的批准,此前英、美、韩当局均已通过了这笔交易的反垄断风险审查。与此同时,PaRR 的一篇报道指出:英特尔竞争对手 AMD 收购可配置集成电路设计公司赛灵思(Xilinx)的交易,暂时还不能得到确认。

据悉,SK 海力士于 2020 年 10 月宣布了这项收购。而韩媒的最新报道,认为该交易有望于 2021 年 12 月的第三周完成。

届时 SK 海力士将向英特尔支付大部分款项(70 亿美元),但相关知识产权的转让(20 亿美元),还是要等到 2025 年 3 月才会完成。

英特尔在官方新闻稿中称,该公司将把这部分资金用于提供业内领先的产品、并推动长期的增长重点,包括 AI、5G 网络、智能、自动驾驶等领域。

RCNN Tensor Flow 机器学习对象识别模型的示例(图自:Intel Community / MaryT)

据英特尔所述,Mask RCNN 深度神经网络旨在解决机器学习 / 计算机视觉中的实例分割问题。换言之,它能够分离图像或视频中的不同对象。

人工智能方面,该公司有在向数据中心计算市场提供内置 AI 加速器的 Xenon 产品线,并与 AMD 霄龙处理器 + MI200 系列 HPC / AI 加速器平台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2019 年 6 月,赛灵思宣布了 Versal 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但 AMD 还在等待中国审批。

若交易顺利完成,Versal 将极大地增强 AMD 的多样化产品阵容。然而据 PaRR 所述,目前尚不清楚官方对于 AMD 收购 Xilinx 这项交易的明确态度。

今年早些时候,监管审查已转入第二阶段。如果拖到第三阶段(大约需要两个月的时间),那 AMD 或无法在 2021 年底前完成完成收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