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航空业警告即将到来的5G部署信号干扰或给旅客造成大麻烦

2021-12-17 15:01 · 稿源: cnbeta

在与美国联邦管理机构和航空业展开了冗长的拉锯战之后,不愿再妥协的无线运营商(ATT 和 Verizon),已决定在明年初继续推进特定类型的 5G 网络部署。此前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曾表示,C 波段中频 5G 网络或对部分客机的航电系统(尤其是目视条件不佳时的 ILS 着陆)造成潜在的影响。

航空公司高管与 FAA 均对 C 波段 5G 频谱的信号干扰可能导致的航班中断表达了忧虑,但无线运营商和联邦通讯委员会(FCC)的专家们仍对此不太确定。

到了 2022 年 1 月 5 日,一些旅客可能会遭遇到由此引发的航空旅行延误或其它中断。周三下午,美联航 CEO Scott Kirby 出席了参议院商务委员会的听证。

会后,Scott Kirby 向记者表示 —— 若 ATT 与 Verizon 继续实施它们的计划,该公司或被迫调整或取消每日航班的 4%,数十万计的乘客都将受到影响,这绝对是政府应对此类事件的一次灾难性挫败。

上月,FAA 指出关键的驾舱安全设备与地面上传输的 5G 信号基站之间存在潜在干扰。上周,该机构又向航空业发布了新提醒,警告 C 波段中频 5G 信号干扰或导致航班改道,但并未给出确切的量化数据。

不过 Scott Kirby 还是提供了美联航的预估影响 —— 除非事情迎来转机,否则他们将无法在美国境内的 40 多个大型机场使用无线电高度计 —— 意味着飞行员将无法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借助敏感仪器实施非目视降落。

西南航空 CEO Gary Kelly 也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向议员们表示 —— 若 FAA 指令生效,此事将对航空公司的运营造成重大挫折。

遗憾的是,无线运营商一再反驳 5G 干扰有害的说法。在去年 11 月向 FCC 提交的文件中,游说团体 CTIA 宣称已有将近 40 个国家通过了相关规则,且部署了数十万个 C 波段(包括近似波段和功率)的 5G 基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